一幅年画-状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3
年画是我们“年文化”中古老的民间艺术形式之一,凝聚了人民群众祝愿新年大吉、恭喜发财的朴素情感,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天,我和妈妈在大街上溜达,忽然我看见了好多年画,其中有一幅年画特别喜庆。只见画的是一个小孩,头上扎了两个小辫子,穿着五颜六色的鞋,怀里还抱着一条深红色的鲤鱼。这就是有名的:连年有余!
不知道年画是什么,我跑过去问了妈妈。妈妈说:“在古代,人们把年画叫做画片;在清朝,人们把年画叫作贴画;而现代的人们都把它称为年画。每一幅年画都是由画师、刻版师、印画师等人精心制做而成的。”关于年画的由来,有这样一个传说:唐太宗李世民那一代的时候,宫中经常闹鬼,皇帝李世民好几天没睡个安稳觉,经常打瞌睡,每天夜里只有两个大将陪伴他,他才能安然入眠。但是他们不能每天夜里看守,也得需要休息呀。所以他们画了自己的画像贴在宫门上。这就是“年画”——门神。
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传统文化,这样才能更好的传承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