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得一匠人心_关于匠心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4 19:57
社会带着蒸汽机般的轰鸣,呼呼地向前冲去。从“精英教育”下走出来的人,一心想做社会里的一只巨轮,成为时代的强者,并不在少数。
匠人却如同社会机器之下平凡而隐蔽的小齿轮,默默地按照规律走着,发出微茫的,时刻会被风扯碎的咔嚓声。他们保存着自已的微光,化腐草为萤,以自已点点的微光,去守望暗夜喧嚣的池塘。
我愿得一匠人心,不骄不躁,对于生活有自己独特的节奏。那些一心想赢在起跑线上,一心想摘夺名利的人,不会像匠人一样懂得无论是职业还是人生,都是一场寂寞长跑。前100米的快慢真的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不断的前进,不断努力。真正的匠人永远会把自己放在技艺的起跑线上,把自已的心沉到尘埃里去,不断通过看似庸常的简单重复,不断臻于完美。
有时候,我们常常会问,时代变迁这么快,人才这么多,我们如何才能拥有自己的舞台,拥有自己的成功?我想,匠人早已告诉了你一切。村上春树曾经说,他最想做的事就是藏身于一口枯井里,仰头观天,沉心思考。我们只有坚持独特的自已,才能获得独特的人生。而又必须像村上春树那样在心里埋下一口井,凭天高鸟飞、天阔云游,我只取一隅欣赏。匠人亦如此,他们把自已的职业变成心灵的一口井,守望自已的天空。一颗清凉的心,才懂得渺小的那方天空,风景四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