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9
随着年龄的长大,回忆过去的时光,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南塘老街中麻花店里卖麻花的老爷爷。
走进南塘老街,我马上被一条长长的队伍所吸引。走近一看,原来是麻花店前的顾客排起了长队。于是,我也在店前排着队等候着。
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终于轮到我了。我被后面的人群挤到了柜台前,我双脚使劲一蹬,就看到了柜台里面做麻花的情景。几个老爷爷、老奶奶在里面忙忙碌碌着,一个老爷爷负责在油锅前炸麻花,好几个老奶奶坐在长桌前的小板凳上,双手灵活地在做麻花,还有几个爷爷在负责将炸好的麻花进行包装。只见做麻花的老奶奶们,眼睛盯着面粉,双手来回地把它搓细长,揉成一个蛇状,再把两条“蛇”粘在一起就扭成了一个麻花形。然后,她们又在麻花上刷上了香喷喷的黄色糖浆,一个麻花就制作完成了。最后开油锅,只见老爷爷把麻花放进锅里,麻花在热油中翻滚,渐渐膨胀变大。炸了五分钟左右,又大又香的麻花终于出锅了。老爷爷用袋子装好,递给我一袋,我迫不及待地就吃了起来,那麻花又香又脆,我赞叹道:“这麻花是怎么做的啊,太好吃了!”他只笑笑,说道:“只不过是熟能生巧!”
匠心,不应该被高科技所替代,匠心留存在平凡的生活中,匠心,应该永远长存在这个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