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牛打仗的皇帝-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1:35
打开历史画卷,中国不知不觉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了。在这漫漫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出现了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伟人。刘秀就是伟人中的一位,他是我最崇拜、最敬佩的人之一。那么,今天我就来给你讲讲刘秀的故事吧!
在东汉时代有个叫刘莽的人,他杀了当时的皇帝,自己当了皇帝却不懂治理国家。把国家搞得乌烟瘴气的,还霸占了别人的老婆,按辈分算她还是他的姑姑。有个叫刘秀的人,他父亲被害了,他和母亲相依为命靠着一头牛生活。刘秀长大了之后,国不泰民不安,刘秀就和兄弟们起兵造反了。因为家里的生活条件有限,他们只能骑牛打仗,被别人笑话成“骑牛武士”,刘秀却毫不在乎。后来在战场上,刘秀俘获了一个将军并把他的马也抢了回来。他看着自己的牛也老了,就骑上抢回来的马打仗。刘秀在战场上很英勇,杀死了很多敌人。后来,他当上了皇帝,建立了东汉,并把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
我觉得刘秀是个很有作为的人,小朋友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