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大家都幻想过吧!一提到外星人我的脑海里就会蹦出无数问题:外星人长什么样?外星人住哪里?外星人怎么生活?……这个暑假我看了商晓娜写的《拇指班长——追踪怪同学》,我似乎一起走进书里,一起追踪怪同学。
《追踪怪同学》讲述了孔东东和孔西西所在的班级来了一名插班生,他的名字就做赫赫赫。赫赫赫占据了孔东东原来的座位,和孔西西成了同桌,这让孔东东十分郁闷。之后孔东东每天观察赫赫赫,发现了他身上藏着许多秘密:他住在郊外的茅草屋里,还住过街角公园的公共卫生间和小区里面的自行车库,他从来都不吃东西,他的手不会被万能胶粘住,他可以用媲美汽车的速度走路,他还有一个和他一样奇怪的妹妹妍妍妍。孔东东和孔西西为了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决定追查个水落石出……
孔东东虽然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他所立的目标也不是非常远大,但他那种不达目的就不罢休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坚持是迈向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就像一个登山人,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其次就是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