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拇指姑娘》有感-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20:16
昨天下午,我读了《拇指姑娘》这本书,我感慨万千,深受启发。
有一天,拇指姑娘在通道里发现一只昏迷的燕子,她立刻用枯草搭成一条毯子,用棉花盖在燕子的身上,燕子渐渐苏醒了过来。春天来了,燕子已经恢复了健康,它很感激拇指姑娘。看,这位拇指姑娘是不是非常善良呢?她的善良让我感动,让我敬佩!
其实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拇指姑娘一样,喜欢乐于助人的人。例如:之前我看到一位同学扶老奶奶过马路。还有一次我在回教室的路上,不小心把老师留的作业给弄丢了,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我找啊找啊,都没找到,这时一位同学走过来问我:“这是是你的作业吗?”我说:“是的,谢谢你。”他说:“不用谢。”说完就走了,这位同学可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呀!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忘了来接我放学,我站在那里等啊等,因为我那时还很小,我就哇哇的哭了起来,眼泪像河水一样涌了出来,这时,一个和我同班同学来了,她的妈妈很善良,她说:“我送你回家吧!”我一路上指着方向,不一会儿我就到家了!看吧,这个世界有很多善良的人。
让我们献出一点爱,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