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冬天,风猛烈地刮着。
街上的行人稀少,有的只是刺骨的寒风。路旁的房子的窗户紧关着,显出一副十分凄凉的情景。
一个人在街上走着。凌乱而肮脏的头发上带着一顶破烂的帽子,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在街上徘徊。这对一个饿了两天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双重考验”。
风继续刮着,那个人拉紧了身上那件单薄的外衣,哆嗦着。他走进一家店,还没有说什么,就被店主赶了出来,仿佛是因为顾客稀少而生气的。问外的他说:“能给我一点饭吗?我愿意……”“滚!”店主吼道:“快滚!”他只好无奈地走开了。
他继续走着。来到一家面包店。“小姐,能给我一个面包吗?我愿意做工来抵消面包的钱。”他摘下帽子,有礼貌地说。那位小姐似乎同情他,便拿了一个面包给他。“快走吧!”小姐催促道。他急忙接过冒着热气的面包,道谢之后就走开了。
他拿着面包狼吞虎咽地吃着。突然背后传来一阵狗叫声,他怀着不好的预感一看。果然,一只狼狗向他露出狰狞的面孔,仿佛是要他手里的那香喷喷的热腾腾的面包。他知道,这只狗也是饿得忍无可忍时才会对他“行凶”。他不想在身上留下任何伤痕,并且在这种情况下他是打不赢那只狼狗的。狗继续叫着。他只好闻了闻,便依依不舍地把那吃了不到一半的面包扔给了那只狼狗。
冷空下的寒风不在刺骨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寒风吹起枯黄的落叶,我独自一人无力地走在操场上,寒风吹起满地的沙尘,操场的跑道没有红塑胶看起来光秃秃的,一片泛黄,孤寂。
“怎么了?一个人在这,大家都去吃饭了你怎么没有去吃?”好朋友小成不知何时出现在我的身后,看了看我问。
“不想吃,今天中午吃得太饱了,现在不想吃。”我就这样回答他。
寒风刺骨的吹乱我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吹得我的脸有些许生疼。发生什么困难我几乎不和别人说,喜欢自己承受,我这人就这样。饭卡余额不足有能怎样?我能挨得过,没有什么可以打倒我。但这次我可能是真的饿了,上课听不下去,手中的笔也不想挥动,脑胀的使我想昏睡。
“走吧!我看你应该是没吃饭吧?我先借着你。”我不知道小成是怎么知道的,他一路拉着我去食堂,和我一起拿饭盆去打饭,当我们一起领到饭时,我心有一股暖流流向全身,也许这就是朋友,在自己不足时依然会帮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