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不已的马拉松_关于马拉松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5:04
前几天还是阴雨连绵的天气,今天却变得晴空万里。六盘水国际马拉松比赛一来,天空就变得蓝悠悠的,好像被许多棉花糖似的白云装饰着。有着"凉都"称号的"六盘水"在这个清凉的夏季格外热闹,因为我们六盘水将要举办令人兴奋不已的马拉松比赛。
你了解马拉松吗?其实"马拉松"是为了纪念一位叫做菲迪波德斯的希腊人,他既是统帅的传令兵,又是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在一次希腊与波斯帝国的战争中,希腊人取得了很多次胜利,菲迪波德斯负伤后仍然坚持一囗气跑完了42千米的路程,满身血污的菲迪波德斯跑到雅典广场,高兴地喊道:"我们胜利了!"不一会儿,这位传令兵就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离开了人世。希腊人为了纪念这位爱国英雄,才有了现在的"马拉松"比赛。
在热热闹闹的"马拉松"比赛现场,我看到二万多名参赛者聚集在人民广场的马拉松起跑点上,场面十分壮观。准备开跑了,看参赛选手中除了身穿黄色马拉松运动服的运动员们,还有穿着各色各样衣服的外国人。开跑后,运动员们大步流星地冲出起跑线,他们坚持不懈地向终点飞奔而去,尽管他们已经汗流浃背,但脸上依然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此刻看着这些参赛队员拼尽全力的奔跑,我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加油,希望大家把马拉松的精神发扬光大。场外观众激扬的锣鼓声、呐喊声也振奋人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