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马拉松_关于马拉松的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有这样一则新闻:一场国际马拉松大赛中,一名选手在中途不慎将脚崴伤,但他仍不放弃,当他一瘸一拐的“冲”过终点时,别的选手早到达半小时了。有记者问他为什么明知道夺金无望还不下场休养?他说我的国家是派我来冲过终点的,而不是听起点枪声的。每每想起,都为其坚定的人格和深深的爱国情所感动,不过我想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明知不是第一还要跑完。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马拉松正是这样一项运动:五万米,没人知道自己能跑第几,甚至连能否跑完都不确定,但仍有数以万记的人参加这项运动,无论男女老幼。为什么呢?调查后才得知,回答得第一的只有寥寥几人,而其他人的回答都是“享受过程”。
对!享受过程。这是苏格拉底所信奉的,更是所有智者所信奉的。因为人生正像一场马拉松,没人知道自己是否会成功,也没人知道明天会怎样。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今天,只有现在。人都向自己构建的理想之山前进着,但是否能到达山顶没人知道;每个人的山也许不同,但他们都走在“今天”这条小路上。山巅也许巍峨,但他一定比路边的景色好吗?更何况还不一定能到达!谁知道呢?对吧?所以我同意苏格拉底:不要忘记路边的风景!
有人认为人生无趣,是因为只看到心中那座山,只知向山前进而忽略了路边的风景。所以在他们眼中千里迢迢的山路都是相同的,有趣才怪!只有时时注意路边的风景,我们才会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