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22:44
我连续跑过最长的路,可能就是爸爸带我参加的一次十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我爸跑十公里也许只是喘喘气,脸涨红这种小问题,但十公里对我来说可谓是“难于上青天”,跑完人要瘫倒在地上。
开跑前的两个小时,我的心脏一直跳得很快,感觉坐立不安。而发令枪响的那一刻,人群涌出时,我就不自觉地跟着自己的脚步跑向了未知的道路,带着一丝惶恐跑向了一条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路,而这也是我第一次连续不间断跑十公里。
顶着烈日跑完三公里,我就感到一种无力,特别是看不到这漫漫长路的尽头时,这种感觉愈发强烈。一棵树从我身旁掠过,就有另一棵树顶上原来的位置;一个拐角之后,就又是一条长路,长路的尽头又是连接着另一条长路的拐角;不知道这条路上还有多少个拐角,还有多少棵树,只知道长路漫漫,离终点还遥遥无期。
我慢了下来,开始步行,脚步一顿一顿的,感觉自己丧失了能够跑到终点的信心,只想停下来。就算我失败了吧,就让我这么一步一步走到终点吧,毕竟我还是跑了几公里的。我的脚步更慢了,鞋底在和地面摩擦,无所谓了,就当是来喝免费运动饮料好了,我叹了一口气,准备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