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场马拉松-随笔550字
青春是一场马拉松,自从我们踏入五中的那一天起,发令枪便早已响起,这场马拉松,注定是不轻松的,注定是要付出汗水和泪水的,但我们不畏惧,我们相信,我们将以顽强的毅力冲过终点。
在这场马拉松中,赛道不会一帆风顺。他变得不再像以前那么平平整整,而是坑坑洼洼布满荆棘,赛道的中央,有可供你享用的矿泉水,而当你迫不及待的冲上去,准备拿起畅饮一番时,却发现水的味道有些异样,这个味道是诱惑;赛道两旁,还摆满了按摩椅和舒适温暖的床,这让不少人停下脚步,去享受那片刻的安逸,安逸的背后,是颓废。
在这场辛苦的马拉松中,我们所有人都在全力地奔跑,每个人都近乎虚脱,双腿也早已变得像灌了铅般的沉重,但是每个人都在跑,因为我们知道,遥远的终点,有着辉煌的胜利在等着我们!汗水顺着脸颊不住地滴落,呼吸变得急促不堪,但是我们依然在跑,没有受到诱惑,没有陷入颓废,是因为我们知道,坚持下来,我们定会冲过终点!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奔跑在冲向胜利的赛道上,一个个新的知识点,一道道难题,一天天规律且略有些乏味的学习生活,外面的世界又是那样光怪陆离,我们太容易陷入诱惑和颓废的陷阱中不能自拔,但是只要坚定地迈出每一步,一步一步,没有什么困难是征服不了的,没有什么沟壑是逾越不了的,没有什么距离是无法到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