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马拉松-小学生优秀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2:59
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赛场上运动员矫健的身影,顽强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苏炳添在百米飞人大战中,成为第一个站在决赛场地上的亚洲人,让我兴奋不已。我也要以他为榜样跑得更快。暑假里我看了《爷爷的马拉松》这本书,更坚定了我锻炼身体,练习跑步的决心。
《爷爷的马拉松》这本书,主人公张乐驰也是个小学生,长得胖胖的,特别不爱运动,一上体育课就祈祷下雨。体育老师为了培养同学们跑步的兴趣,带他们参观马拉松文化博物馆。张乐驰才知道他的爷爷张大友是“中国马拉松第一人”,曾经拿了无数的奖牌。爷爷来到他家后,每天清晨带他跑步,慢慢地张乐驰也爱上了跑步,还参加了比赛。93岁的爷爷不仅自己坚持运动,还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坚持运动,增强体质。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爷爷还帮助学校建立“小小跑者社团”,并鼓励同学们说:“等全中国的孩子都跑起来了,咱们中国就更强壮了!”
我也有个爱运动的妈妈,暑假每天都带我在户外运动一个小时,跑步、跳绳、打羽毛球、打篮球……我锻炼得不亦乐乎,由于体能强健,还被选为校篮球运动员,暑假参加了合肥市小学生篮球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看了张乐驰的故事,我明白运动就是要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坚持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