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0:37
岁月轻轻滑过指尖,许多往事便渐渐弥散在如沙漏般的光阴里。时光的淘洗中,有一缕芬芳,被我珍藏在心底,随着光阴的流转,更加迷人。
小时候,因为班级同学多才多艺,而我一无所长,妈妈有些焦虑。在她的要求下,送我进入了附近的书法培训班,希望可以练出一技之长,陶冶情操,培养一种文静如兰的气质。我就懵懵懂懂的开始了长达三年之久的书法之旅。但渐渐的我对书法没有了兴趣,觉得其太枯燥无味,想放弃了。那时候的我并没有觉得书法对我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只是机械般的完成一些动作罢了。
转眼小学毕业,进入初中,由于学业跟不上,就暂时放弃了书法的学习,便顺手将书写工具放在了书架最高。初中没有小学的无忧无虑,面对的竞争压力很大,我也早已将书法抛之脑后。直到初二的一次期中考试,一项语文成绩优异的我,那次考试居然落后了很多名。我独自一人呆在房间里,脑海里不断浮现着,老师失望的眼神,同学的嘲笑,父母的责怪。我感到压抑,想要逃离,却又无可奈何,只能止不住的叹息、抱怨,眼泪也不争气的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