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8:33
有一些人会说,我的书法写得好的,房子里到处都有金的银的奖牌,大门口、墙上贴着我的作品。得这些奖,对于我已经习以为常,也不是什么难得的事了,表面上看起来我在书法特长方面比较耀眼,但谁又知道,我在背后曾经付出了怎样的汗水?
我的书法老师是李璇,在长沙大有名气,曾经是省委书记夫人的老师,对于书法的理解运用和教学都异常严格。我刚刚学习的第一个学期就挨了无数次的骂。学了两个学期被骂的更多,有一次我被骂得最惨,小李老师当着全班的家长同学的面,撕了我的作品,罚我跑了十趟六楼楼梯。跑完了我就那么呆呆的坐着,直到妈妈把我领走。我以为妈妈也要骂我,可是她用一贯平和的语气慢慢的对我说:“这件事我也不好怎么说,玉不琢不成器,小李老师大打击你也是为你好。现在是你学习的黄金时期,小李老师不是说你是个无用的人吗?那我们就用自己的实力来回击她这句话。”妈妈的话又温暖,又给了我的鼓励和奋斗的激情,自此我开始刻苦练习。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是您,带着我一步步探索书法的世界;是您,让我一次次写出中华的文化;还是您,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书法。
小时候,我看着爷爷在宣纸上一笔一画地写出一幅幅好看的字时,我顿时心生练字的念头。跟爷爷说过后,爷爷高兴地为我拿来了毛笔、墨、纸,从零开始,就连持笔,他也要我拿得端端正正。刚开始的几天,爷爷让我从“横”开始,他为我写下“一”字,就让我细心认真地去仿照着写,当“一”练得差不多时,爷爷又写下一竖“|”,让我如此继续仿写。那时小小的我又怎能耐得住这样乏味的过程,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把毛笔往桌子上一摔,冲着爷爷喊到:“我不想练这些简单的笔划了,我要像您那样,写好看的字!”爷爷看着我,摇了摇头。我生气地跑了出去,无法理解爷爷为什么这么“慢”,干什么都是慢吞吞地,奶奶说的一点儿也没错:你爷爷呀,慢得像乌龟一样!怎么写个字也是这个样子,真是太无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