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6:55
微风轻轻地吹佛,叶儿慢慢地飘落,大家踏着欢快的步伐,一起迫不及待地前往利安环境基地……
在两组成员到齐的时候,我们才乘坐电梯上了二楼,走进了一间大的会议室,观看主题为:“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却需要大自然”的几段小视频。放完视频后,由一个非常专业的老师给我们讲解垃圾的分类,分别是由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四大类组成。为了生动而又形象的向我们描述,老师还专门引用了动漫人物——小猪佩奇。使得整节课下来,会议室里不断有大家欢声笑语声,一堂垃圾分类课居然上成了一堂小猪佩奇的交流会。
接着,待大家安静下来以后,开始了实践活动卡片的分发,老师还分别请了三位女同学跟一位男同学上台,捧着模型的垃圾箱让他们分类,让我们辨别错误,纠正错误,一堂实践课就这样完美地结束了。
然后到抵达一楼大厅,让我们亲身体验一下垃圾分类。各自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分别投入到四大垃圾箱中。做到真正理论与实际结合了。
最后,我们还去参观了玲珑街道生活垃圾处理站。一进屋内,一股恶心的味道扑面而来,大家不约而同的用手捏住鼻子,捂住嘴,还不停的叫喊道:“好臭呀!”加快脚步,想快速离开这里。就在这时,孜孜同学的鼻子不知道何时,流出了鲜红的鼻血。有些同学就在那里议论纷纷:“说是被这黑垃圾的气味给熏的!”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的,各自说着心里所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