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哈尔滨”可是富有很多称号的,不过最有名的称号就是“冰城夏都”了。
哈尔滨的冬天可以说是全世界最美丽的了,可不是我瞎吹虚,有哪一个外国人来到我的家乡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游览一翻后不拍手叫好呢?
哈尔滨的夏天,那叫一个凉爽。如果我们来到松花江上,坐着小船在江上游荡,真是可以说:“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再映着天上悠闲的白云,蓝蓝的天空,那可非常惬意的喔!
哈尔滨,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她有着悠久的历史。就在一百多年前,俄罗斯人来到了这里,俄罗斯人在哈尔滨生活了许多年,他们把俄罗斯的文化传授给哈尔滨,比如:索菲亚教堂等一些漂亮的建筑可都是俄罗斯人建的喔!来哈尔滨居住的不只是俄罗斯人,还有犹太人,他们俄罗斯人和犹太人为哈尔滨做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他为哈尔滨建了卷烟厂,啤酒厂等。
哈尔滨的“索菲亚教堂”也是赫赫有名的,教堂的内部是介绍哈尔滨历史发展的博物馆。在这里,我知道了哈尔滨以前是一个小渔村,是靠捕大鳇鱼献给皇上的一个小村落,逐渐发展才形成了今天的美丽富饶哈尔滨。
哈尔滨的美食,可以说是“闻名天下”,有红肠、虾糖、格瓦斯、大列巴、马迭尔冰棍等,如果外国人和外地人来到哈尔滨的话,一定会买几根红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