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听!漫步在校园里,耳边传来阵阵悦耳的音乐,那声音悠扬美妙,荡漾在清新的空气中,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韵味……怎么这么热闹啊?哦,原来学校里现在正举行着“12.9”合唱大赛,各个班级都在积极响应着,热火朝天的练习着比赛中的曲目,都跃跃欲试的要在比赛中一举夺得桂冠,各个班级演唱的曲目各不相同:一班的“大中国”,二班的“奔跑”,八班的“歌声与微笑”……一个比一个别具匠心。
我们班也毫不示弱,这部,在音乐课上,我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练习了我们在比赛中要演唱的曲目“共青团员之歌”,听着激昂亢奋的旋律,我们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共青团员们一个个斗志激昂,满怀抱负的整装待发,即将上战场,浴血奋战,奋勇杀敌,誓死要保卫自己祖国的疆土,不让它们落入敌人的手中。王老师的琴键弹奏出激昂的旋律,指挥谭若男,精神抖擞的摆动着双臂,引领着我们唱好每一段歌词。两个领唱声情并茂的朗诵着,气宇轩昂的气势势不可挡,精神焕发的任世铭和张彦君活似两个气概不凡,自信满满的共青团员士兵。歌曲的旋律跌宕起伏,高潮时,我们抬高嗓音,张大嘴巴,激昂的演唱着,一表共青团员们满怀自信,誓保祖国的万里江山的豪迈情怀;低缓时,我们深情款款,舒缓的声音动情的演唱着,抒发了共青团员们即将要远赴战场,和亲人们告别时的不舍和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