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合唱比赛-关于比赛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6 01:26
11月3日,晨曦微露,妈妈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一骨碌地从床上跳起,急匆匆地吃好早饭,按老师的要求,把昨晚整理好的演出服装带上,就赶去学校和小朋友们汇合。今天我们要去义乌参加第四届浙江省歌唱比赛。
坐在车上,我陷入了沉思:经过漫长而又紧张的一个多月的训练,我们终于迎来了今天的浙江省合唱比赛。本次训练前,辅导我们的李老师很郑重地告诫我们:“这次比赛,我们是代表嘉兴市参赛的,整个嘉兴市也就我们一所学校,所以非常光荣,但更是责任重大。”同学们听后,一个个心情无比激动,摩拳擦掌,表示一定会认真刻苦地练习。今天的比赛,正是检验我们的时刻到了……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了,我们终于来到了比赛场地——义乌市文化广场剧院。
下午两点,我们的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哆啦咪”合唱队42位成员身着端庄大方的服装,脚穿乌黑发亮皮鞋,大大方方地走上舞台。站在舞台上,我们简直就像高贵的维也纳合唱团,我心中感到无比自豪。但是看到台下的评委和黑压压的观众,我的心情不免紧张起来,一颗心仿佛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似的。我暗暗告诫自己:“不要怕,我们“哆啦咪”合唱队在嘉兴已经小有名气了,我们合唱的水平也得到了众多专家的肯定。这次演出,也正是展示我们才华的时刻。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就一定不会有问题的。”这样一想,我便镇定下来,满怀信心地站直了身体,全神贯注地看着指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