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一年一度的校园合唱比赛,各班都在加紧排练着,希望能取得好名次。
我们班唱的是“共青团员之歌”。这首歌,听起来很容易唱,但是一到唱的时候,才会发现,唱出那种气势来并不简单。在唱歌之前,李老师总是会让我们把眼睛闭起来,先回想一下,酝酿一下感情。
刚接触这首歌时,我们唱的死气沉沉的,一点都没有誓死保卫祖国的样子,反倒像去送死。My God !这样上场,肯定第一个被刷下来。于是,音乐老师牺牲了休息的时间,帮我们排练。她教我们如何把握声音的高低。终于,在班主任和音乐老师,还有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唱出了一点气势。
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因为这首歌有两个声部,所以,有时候,“两大阵营”就像磁铁一样,互相“吸引”着对方,哪一方坚持不住了,就会跟着对方唱,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声部。老师教我们,别的声部唱的时候,把耳朵塞住,听都不要听。可是,现实往往是很残酷的,我们还是学会了别的声部。老师只好让我们分开唱,唱熟了,再合起来唱。经过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训练,终于把两大声部分清了,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