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副老花镜_与老花镜有关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小时候,我住在外婆家,父母上班,外公外婆也总是去村口的小饭店帮忙,那时,我最喜欢去隔壁王奶奶家玩儿。
王奶奶很喜欢我,总是拿一点零零碎碎的纸币给我买零食、玩具,还经常给我做好吃的。
那时,我总会跟在王奶奶后面奶声奶气地叫:“王奶奶,王奶奶。”而王奶奶也会笑着一点我的脑门,说:“小跟屁虫,还跟着奶奶哇。”
后来,王奶奶老了,戴上了老花镜,每次将我抱在怀里时,我都会笑着拍手,“王奶奶戴老花镜了!”她总是笑着,揉揉我的头。
有一次,我在王奶奶怀里玩玩具,一不小心,一掌将王奶奶的眼镜拍飞了,王奶奶的老花镜“啪”一声摔在地上,左镜片上立马出现了一道极细的裂痕。“你哟,闯大祸啦。”王爷爷刚好从房间里出来,“这可是你王奶奶最宝贵的东西哟。”“没关系,我以后会赚好多好多钱,到时候一定给奶奶买好多老花镜!”我稚气地回答。王奶奶就将眼镜重新捡回来,戴上,只是笑着摸摸我的头,并没有说一句话。
以后,王奶奶还是戴着那副有裂痕的眼镜,如往常一样为我捡玩具,买零食,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不知她为何不换老花镜?
然而,就在去年,王奶奶因病去世了……
现在,我去外婆家时,还会去王奶奶家串串门。王爷爷待我也很好。而我每次去王奶奶的房间时,总会看见一个古铜色的金属盒,里面装着一副有裂痕的金丝老花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