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正义之果传播_记叙文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5:18
那一天,我漫步在街头……
在一个十字路口前,一位交警叔叔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持着交通秩序。我想,天气这么炎热, 交警叔叔可真不容易。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慢悠悠,一蹦一跳地走到马路中间,蹲下身子,捡什么东西。一辆大货车突然极速驰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交警叔叔一个箭步,马上飞奔过去,抱住小女孩,迅速往旁边跑去。大货车惊险的和交警叔叔擦身而过。交警叔叔把小女孩轻轻放下,低声安慰道“小朋友,你没事吧?怎么能自己跑到马路上去呢?你一个人在这里吗?”小女孩抽咽着,说“我,我妈妈在那里。”说着,指了指马路边正在玩手机的女人。这时,阿姨似乎有也有了反应,抬头一看。看着小女孩在交警叔叔旁,连忙跑过去。
交警叔叔也看到了阿姨,教育道“你怎么能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管了,到这里玩手机?你知不知道让她一个人走到马路上有多危险?手机重要还是你女儿重要?”这位阿姨似乎认识到了事情的重要性,对交警叔叔说道“谢谢你。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过于沉迷手机,最终会害人害己。我们应合理的使用手机。交警,就是交通安全的守护神。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而他们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让我们感动。我们也应传播正义,让正义之果永垂不朽。
更新时间:2024-05-15 17:00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热闹的北京,正举行着一场盛大的体育盛宴——“冬奥会”。
在这场盛大的比赛中,运动员们一个个毫不示弱,各个奋勇拼搏,单板滑雪、双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各类项目数不胜数。能在冬奥会拿到奖牌的这些运动员们,自然是少不了他们背后的辛苦付出。就拿最受国人关注的冠军——谷爱凌来说吧,她在预赛中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进入了决赛。在前面两跳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调整心态,选择从未跳过的转体1620挑战自我。镜头一转谷爱凌如同仙人驾着七彩祥云一般,在白茫茫的空中飞驰而下。经过一个大大的U型槽,滑向大跳台。用力纵身一跃,腾空而起,一个完美的弧线落下来,双脚稳稳落地,露出了她那自信甜美的微笑。
看着屏幕前那些运动员拿奖牌感觉很轻松,其实有谁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他们每周都要去跑马拉松,一天平板支撑半小时练习,滑雪动作一小时,每日还有额外训练,保持着身体的良好素质。每天练得汗水直流,有时练得双腿发软也不肯停下。如果不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高强度练习,现在自由式滑雪的夺冠人应该是加拿大的吧?如果不是这样努力拼搏坚持训练,我们中国还有这样的运动健将吗?说到底冬奥会告诉我们的,就是拼搏!在生活中我们不也正需要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吗?愿我们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