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勇敢的人-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2:24
勇敢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古往今来,名人大家无不对其赞不绝口。中国古代思想家曾“勇”与“仁”和“智”并列,推崇为“三德”。德国著名诗人歌德则认为“勇敢里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那么,什么是勇敢呢?简单地说,勇敢就是一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其具体表现为有胆量,不退缩,不避困难,不惧危险,不怕牺牲。
为什么要提倡勇敢呢?从求学方面来讲,一道道难题考验着我们,一个个疑问困惑着我们,只有勇敢去解答,才能学有所成;从生活方面来讲,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只有勇敢去面对,才能笑傲人生;从做人来讲,无论是面对威胁,还是利诱,只有勇于承受,敢于拒绝,才能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怎样才能做一个勇敢的人呢?
锻炼你的胆量,你才能成为一个勇敢的人。面对曹操的虎狼之师,赵云毫不畏惧,他埋伏好弓箭手,一人骑马立于营门前迎战。趁曹军心中狐疑之际,赵云指挥放箭。曹军顿时死伤无数,四下逃窜。赵云乘势追杀,大获全胜。刘备闻讯赞叹说:“赵云一身都是胆啊!”你如果也能做到浑身是胆,就有了做一个勇敢的人的基础。
训练你的智慧,你才能成为一个勇敢的人。刘备急于为张飞、关羽报仇,不顾与东吴原有联盟,贸然举全国之兵攻打东吴,不但落了个兵败病亡的可悲结局,还让蜀国元气大伤,从此一蹶不振。请问,这是一个勇者的行为吗?让智慧驯服你的莽撞,你才能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