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勇敢的人-人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勇敢地尝试,才是成功的开始”。妈妈说:“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走到跑……没有一次成功不是勇敢尝试的结果。”这句话激励着我,一次一次勇敢的尝试,慢慢成为一个勇敢的人。
记得5岁那年,我第一次穿轮滑鞋,爸爸虽然搀扶着我,还是心惊地站立不稳,不敢迈腿。这时,我看见一位小哥哥弓着背,风一般地从我身边滑过,我好羡慕。我开始试着勇敢地站稳步,抬起脚,迈开腿。果然,越是勇敢地滑动起来,越是滑得稳。我高兴极了,谁知一不小心,“扑通”一声,摔在地上。爸爸扶起我说:“总结经验,感悟要领,继续勇敢的练习,一定会成功的。勇敢的你已经成功一半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总结了教练提示我的滑动要领:如何弓背,如何慢慢摆动胳臂,如何平衡,如何脚刹。我又勇敢地滑行了。几个星期后,我已经可以摆脱护膝,在平滑的广场上顺利地滑行了。后来,为了学习8字障碍跨越滑行技术,我摔了很多次,但我没有放弃。我懂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于是,我熟练掌握了轮滑技术。
成功在于勇敢的尝试,让我们做一个勇敢的人吧。
更新时间:2024-05-17 06:07
山寒水瘦,风走云留。红尘陌上,持一颗勇敢的心,无畏前行。——题记
雨淅淅沥沥,绵密如蜘蛛网一般,淋湿了我的心。低头,斑驳的水洼映出我灰暗的脸色,我从中看到深深的沮丧与怯懦。
捏着那张不及格的试卷,我恍恍惚惚地走上公交车。人群拥挤喧哗,不绝于耳的喜庆的广告声仿佛在嘲笑我的失落。
我不敢向母亲说我努力学习,上了半年补习班还是考了不及格,我甚至不敢回家,我怕听到母亲“你既不聪明,还胆小怕事”的责备。深深的无力感拖拽着我的心。
四下环顾,人们冷漠麻木的神情更让我心情忧郁。蓦地,我眼角余光里忽然瞥见一只手,一只伸向背包拉链的手。
小偷!我下意识地低下头,只在新闻里见过类似事件的我几乎快要被恐惧的潮水淹没,只想远远地缩进角落里。
车厢的拥挤和人们的漫不经心似乎为小偷作案提供了天然屏障。那只手摸上了拉链。我终于看清,那是一只粗壮有力、青筋虬结的手。我被恐惧扼住了喉咙。
那只手一点点拉开拉链,我的心失控般怦怦狂跳起来。似有一个声音响起:“快想办法啊,不然小偷就要得手了。”转而又被一个声音压过:“当作没看见,你就是安全的。”我犹豫着,恐惧着。
眼看着那只手要探进背包了,我头脑一热,身子一挺,喉咙一紧,脱口而出:“抓小偷!”短短的三个字用尽了我人生中最大的力气,似一声惊雷炸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