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5-22 20:23
这个暑假刚开始,爸爸就让我去学游泳。
来到游泳馆,看到许多小伙伴在游泳。每当看着他们像一条条鱼在河里穿梭来往,我的心里就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正在不安地爬着,总是痒痒的。这时,爸爸走过来,看着我这副样子,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面带笑容地说:“金晶,想不想学游泳?”我喜出望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声说:“好!好!有爸爸在!”爸爸笑睬眯地说,“游泳……”
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壮着胆子,昂首挺胸,不管三七二十ー,“扑通”一声猛扎进河里,得意地想:学游泳这么简单!忽然之间,身子直往下沉,我拼命挣扎着里也灌了几口水,呛得我快要透不过气米。爸爸赶紧跳下河,把我拉到岸边。一下子我的心凉了半截,游意全无。我就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全身直打哆嗦,就结结巴巴地对爸爸说:“水这么深,我……我会……““会不会被淹死?”看到我这副样子,爸爸就在旁边说:“无论学什么,都要勇敢。无所畏惧嘛!”
爸爸这样一说,我想起了暑假里看的书《红岩》,这本书讲述在解放战争时期,在山域重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国民党反动派的特务机关的残酷镇压和追害,但是他们不畏强敌在监狱中与之进行不屈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