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虎皮鹦鹉_动物状物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0:34
我家有两只虎皮鹦鹉,它们非常美丽可爱。一只叫乐乐,一只叫跳跳。我非常喜欢乐乐。它是一只蓝色的鸟,而跳跳是一只绿色的鸟。乐乐头部的毛有点白,脖子上的毛是白色的,像一条白色的围巾,而“围巾”上面还绣着一些蓝色的“花纹”。脸上嵌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他的鼻孔朝天,嘴尖尖的,还喜欢啄笼子。如果是木头笼子,会被它的尖嘴啄烂。它的腹部是美丽的天蓝色,摸上去软软的,像鸭绒被一样舒服。翅膀上的毛是黑灰色的,末梢和开头是蓝色和灰色的。背部的毛是海蓝色的。尾巴上得羽毛有的是蓝色,有的是白色。小尾巴有时向上翘,有时向下弯,非常可爱!
它们吃食时非常有趣。我一过去它们就知道食物来了。乐乐总是第一个冲上去,跳跳紧跟其后,瞧那样子都能赶得上刘翔了。像饿了一年似的,快速大口大口地吃着,乐乐总是第一个吃,但还没吃两、三口,跳跳又来了,有时它把跳跳赶跑,接着吃,有时跳跳把乐乐赶跑了,吃了没几口,又得去“应战”。还有一次,它们竟然打了起来,乐乐先用嘴啄,看还不能取胜,又用翅膀扇,没有胜利,反而也惹恼了跳跳。它们从地上打到横杆上,又打到天花板上,又掉下来你追我赶的,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我只好把它们分开,让它们和平共处,谁知道我刚休息一下,它们双方又重整旗鼓,更激烈地打了起来,我分开,它们又继续打,我又分开,它们又继续打……我终于耗不过它们,就认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