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虎皮鹦鹉_描写鸟类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0:39
“唧唧喳喳......”虎皮鹦鹉又开始唱歌了。这就是前不久妈妈从“花鸟市场”给我买回来的两只可爱的虎皮鹦鹉。它们可是我的科学小论文得了一等奖,爸爸妈妈奖给我的哦!这两只虎皮鹦鹉,一只是公的,一只是母的,可惹人喜爱啦!
它们长有虎皮一样的羽毛,小眼睛圆溜溜的,十分有神,眼皮是纯白色,嘴巴特别引人注目,像勾子似的。母的虎皮鹦鹉全身穿一件嫩黄色的衣服,黄得十分鲜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泽。妈妈说:“我们就叫它小黄吧。”于是,它有了自己的名字——“小黄”。而公的那只虎皮鹦鹉的羽毛更是鲜艳,头顶上的羽毛象是橄榄色的头巾,背上的羽毛有一条条蓝色、棕色相间着的条纹,就象穿着一件虎皮外衣,它那腹部的羽毛象宝蓝色的衬衫,在阳光照耀下,蓝色闪闪发光,可漂亮了!哈,有了,我马上也帮它取了个名字——“小蓝”。
它们长得这么可爱,我真是爱死它们啦,我关好家里的纱窗,打开鸟笼,让它们在我家的大客厅里飞翔,我要让它们在我家过上幸福、自由的生活。它们高兴地叫着,兴奋地一下子飞到客厅的大吊灯上,然后又飞到吊兰上,飞到小铁树上,它们一会儿飞到这,一会儿飞到那,时而快,时而慢,扇动着那美丽的小翅膀,真象是跳起了“空中芭蕾”。
描写我的虎皮鹦鹉
更新时间:2024-05-15 07:22
一天,我在花鸟市场买了两只与众不同的虎皮鹦鹉,一只蓝色,另外一只黄加绿,不带“虎纹”,尾羽是黄的,不像普通品种那样呈深蓝色。
原先,我一直很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虎皮鹦鹉。但我现在已经有答案了。(虽然只是猜测,但一定有道理):蓝鹦鹉是普通鹦鹉缺少黄色素造成的,常见品种肚皮是绿的,绿-黄-蓝,成立。那为什么它头部不像常见的虎皮鹦鹉那样黑黄相间,而是黑白相间的呢?因为没黄色素,它就变得跟孟加拉虎一样啦!至于另一只,因为缺少黑色素,虎纹自然就消失了。
蓝鼻子的是公鹦鹉,肉色鼻子的是母鹦鹉。我的鹦鹉刚好是一对的,但都才两三个月大,4个月大时才算成年,暑假结束才有机会看到蛋!呜……网上说十月以后得放一巢箱进去,否则它们就无法筑巢产卵了。
它们经常把笼子周围弄得一团糟,小米壳散落一地,妈妈拖地时经常是刚清理完,那些“捣蛋鬼”就又“摆好攻势”了。于是我们在下面垫了报纸,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它们竟把壳又弄出了报纸外!真令人哭笑不得。
有时它们站在杆子上无聊,就不停地用力拍打翅膀,在笼顶和杆子之间扑腾,鹦鹉的翅膀看上去非常小,但飞起来翼展仍然很宽,也许是因为羽毛高度重叠,导致翅膀看上去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