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_描写动物的状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5:22
虎皮鹦鹉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我家里养了两只,我很喜欢它们。它们的嘴弯弯的,像钩子一样;它们的眼睛圆圆的、鼓鼓的、亮亮的,像小珍珠球;嘴壳上方有两个小孔,就是它们的鼻子了。胸前是两片彩色的绒毛,细细的。背上的羽毛黑白相间,像披上一件虎皮大衣,所以叫它们虎皮鹦鹉。它们还有一个长长的、尖尖的像松针的尾巴,多有趣呀!
它们吃东西时更有趣,它们吃一粒,就蹦蹦跳跳,然后再吃一粒,又蹦跳一下,它们就像一岁的小孩子一样,要吃着玩着,又好像在说:“好吃,真好吃!”吃完后,它们有时飞来飞去的,有时它们叽叽喳喳的聊天。不过它们有时也打架,如果一只鸟在休息时,另一只鸟碰到它时,它们就会打起来。
小鸟特别喜欢随地大小便。有一次小鸟在水盒里拉了几个便便,我发现后就给它们倒掉换了干净的水,换完后还没等我坐一会儿,它们又拉在里面了,我只好又去换,我怕它们喝了不干净的水。好像它们有意跟我玩,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累得我气喘吁吁。
这些鹦鹉特别爱干净,喜欢美。它们一有空就梳理自己的羽毛,有时把头趴在胸前梳理羽毛,有时梳理背上的羽毛,它们连尾巴的羽毛都不放过。它们梳理完了就叽叽喳喳的叫,好像在说:“我最美,我最漂亮、最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