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虎皮鹦鹉_描写动物的作文900字
一天,我在花鸟市场买了两只与众不同的虎皮鹦鹉,一只蓝色,另外一只黄加绿,不带“虎纹”,尾羽是黄的,不像普通品种那样呈深蓝色。
原先,我一直很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虎皮鹦鹉。但我现在已经有答案了。(虽然只是猜测,但一定有道理):蓝鹦鹉是普通鹦鹉缺少黄色素造成的,常见品种肚皮是绿的,绿-黄-蓝,成立。那为什么它头部不像常见的虎皮鹦鹉那样黑黄相间,而是黑白相间的呢?因为没黄色素,它就变得跟孟加拉虎一样啦!至于另一只,因为缺少黑色素,虎纹自然就消失了。
蓝鼻子的是公鹦鹉,肉色鼻子的是母鹦鹉。我的鹦鹉刚好是一对的,但都才两三个月大,4个月大时才算成年,暑假结束才有机会看到蛋!呜„„网上说十月以后得放一巢箱进去,否则它们就无法筑巢产卵了。
它们经常把笼子周围弄得一团糟,小米壳散落一地,妈妈拖地时经常是刚清理完,那些“捣蛋鬼”就又“摆好攻势”了。于是我们在下面垫了报纸,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它们竟把壳又弄出了报纸外!真令人哭笑不得。
有时它们站在杆子上无聊,就不停地用力拍打翅膀,在笼顶和杆子之间扑腾,鹦鹉的翅膀看上去非常小,但飞起来翼展仍然很宽,也许是因为羽毛高度重叠,导致翅膀看上去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