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8:54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她们,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她们有的载入史册,一生辉煌,而有的却默默无闻,不为后人所知。可是无论她们分位的高低,她们的手上,都或多或少的沾染了鲜血,一入后宫深似海,又有几个堪清白?华美的衣角,勾起的,是后人对她们千万亦褒亦贬的评论。
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可恨。因为她们的骄奢,因为她们的任性,直接造成了人民的灭顶之灾。“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妃子的笑容纵然美丽,可到最后,还不是随着那个国家,覆灭在了烽火的玩笑中?因为她们的虚荣,因为她们的好胜,妄顾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在她们华丽的高座下,堆积着无数白骨,她们火红的凤裙,使是用无尽的鲜血晕染而成的,这么多,这么多,为的,却只是一己私念。
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可悲。她们那样残酷的斗争,她们那样辛苦的算计,为的是哪般?不过是渴望帝王多几眼的回眸,不过是帝王多几分的关怀,不过是盼望帝王多几丝的怜惜,孰不知,最是无情帝王家,帝王对她们那所谓的“情”,也只不过是出于对朝堂的维系和对她们家族的牵制而已,一旦家族失势,一旦人老珠黄,等待她们的,不是死亡,便是胜似死亡的漫漫长夜。
更新时间:2024-05-10 19:17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金蟾啮锁烧香入,玉虎牵丝汲井回。贾氏窥帘韩掾少,宓妃留枕魏王才。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我掩了卷,思绪被一句“一寸相思一寸灰”引向那渺远的历史。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可她偏偏恨透了这张能与西湖媲美的皮相。她本来只是溪边一名普通的浣纱女子,偷偷勾勒着梦中情人的英俊面容,梦着平凡却美好的未来。可就是这倾国倾城的容颜,毁了她的梦,破了她平静的生活。勾践亡了国,为了保命,将她送给了夫差,彻底失了自己。她恨,恨自己不是威武的男子,不能取了这二人项上首级!可是恨又如何?她还是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还是他们的玩物。万念已成灰,她已经不再幻想什么了,只是祈盼,有一天,能回到她的家,伴着青灯了却了这残缺的一生。
悠扬的乐声奏响,凄美却又哀怨。皎洁的月光映在女子姣好的面容上,一头青丝顺从的贴在女子脑后,素白的手轻抚着琵琶的弦。这清音如泣如诉,她怨,怨那名贪图名利的画师;她叹,叹明天就要远赴大漠,再也不能回到那生养她的土地。一望无际的荒漠中,那“千载琵琶作胡语”的凄迷清音,伴着月色下叮当作响的驼铃,徐徐迂回在渺无人烟的茫茫大漠里。那幽怨的轻声啜泣,是她对那片热土千丝万缕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