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她们,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她们有的载入史册,一生辉煌,而有的却默默无闻,不为后人所知。可是无论她们分位的高低,她们的手上,都或多或少的沾染了鲜血,一入后宫深似海,又有几个堪清白?华美的衣角,勾起的,是后人对她们千万亦褒亦贬的评论。
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可恨。因为她们的骄奢,因为她们的任性,直接造成了人民的灭顶之灾。“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妃子的笑容纵然美丽,可到最后,还不是随着那个国家,覆灭在了烽火的玩笑中?因为她们的虚荣,因为她们的好胜,妄顾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在她们华丽的高座下,堆积着无数白骨,她们火红的凤裙,使是用无尽的鲜血晕染而成的,这么多,这么多,为的,却只是一己私念。
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可悲。她们那样残酷的斗争,她们那样辛苦的算计,为的是哪般?不过是渴望帝王多几眼的回眸,不过是帝王多几分的关怀,不过是盼望帝王多几丝的怜惜,孰不知,最是无情帝王家,帝王对她们那所谓的“情”,也只不过是出于对朝堂的维系和对她们家族的牵制而已,一旦家族失势,一旦人老珠黄,等待她们的,不是死亡,便是胜似死亡的漫漫长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