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散文600字
芳华时,有一美人名动天下,豆蔻红颜丹唇贝齿。
为何称之美人,倾国倾城,亭台楼阁见之仍思之,此时美眸流光溢彩,随着暗暗的灯光,我看到了秋波盈盈,一双眼睛带着盛世光芒,她的无双我平生仅见,见之如思之。
吾一生唯爱琴,思伯牙之高山流水,悲知己之痛。唯痴竹,竹之清傲如吾之傲寒独坐,此时对着这清香朦胧的月光,心中竟是荡漾如湖,哈哈,酒逢知己千杯少,在此奏一曲,清清傲寒意,空惘独立天,决心将在与月共鸣,知己。
那日繁华,那个女子,一身清傲,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竟让我觉得她的脚步有鲜花盛开,我虽谦谦君子,却独独为她痴迷,我静静的走上前去,有些拘谨“姑娘可是一人,不知在下可否与姑娘一游”,急促之下为自己的话冒昧了,“恕小生冒昧”她轻笑了一下,淡淡点头。
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姑娘。
烟雨蒙蒙,这朦胧的景色如此迷人,身旁有佳人在侧,我静静的取下琴来,像对待珍宝一样,弹一曲“清花”,此幽幽香,动人迷望,百恋不折。为知己而弹。迎着细细的江南小雨,美妙的琴音回荡了两个人的缠绵心绪。
一曲作罢,姑娘坐于蓬中小桌,我坐于他身旁,此刻两人竟像已经认识很久一样,如此熟稔,我惊姑娘如此文识,家中世代铸笛愛笛,闻得姑娘芳名“含惜”,不闻花中骨,含羞惜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