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古美人心_关于美人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桃花脸、柳叶眉、杏核眼,是美人。
爱国情、凌云志、满腹才,是中华美人。
无论陈年往事,抑或盛景流年,那些绝代佳人,皆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传承了中华千古美人心。
千载琵琶作胡语
昭君不仅绝色倾城,而且绝顶聪明,亦没有寻常女子的泪水洗面。她拒绝贿赂毛延寿,持一身清高孤傲;她以女儿身做出一番千秋赞叹的事业,将身许国。与克丽奥佩特拉的祸国殃民相比,她传承下来的是华夏民族深入骨髓的爱国情。她舞着杨柳细腰擎住了汉家江山,用自己的美,确保了数十年的太平。
王昭君的美人心,传承下来的是深深爱国情。
英雄何必在男身
武昭仪,是历史花坛中一朵华美的牡丹。国色天香的她,传承下来了昭君的爱国情,并将其化为自己的凌云志。在那个充斥着封建纲常的年代,她用自己的志气在“女子无才便是德”上划了狠狠一刀。她用勇气挣脱了封建桎梏的枷锁,盛开了一段繁华。如今,无字碑头携满字,千家万户讲不尽她的传奇故事。
武昭仪的美人心,传承下来的是刚强的凌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