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才子-人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5:48
他,一头乌黑的短发,两条眉毛很长很淡,一双眼睛笑起来就眯成了两条线,叫人找不到他的眼睛在哪。两排牙齿个个可都是铁齿铜牙,可是他还有那么一两个龋齿,还长着两颗龅牙。
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管是上课回答问题,还是在平时的劳动中,他都十分积极。
有一次,数学课上。老师提了一个非常难的应用题,把我们都给难住了。我们一个个都勾着头,在草稿本上不停地写呀画呀,却始终做不出来 。我偶然抬头看见他竟然在悠闲地转着笔。我十分惊讶,于是我压低声音悄悄地问道:“嘿,这道题你难道做好了?”他立刻回答道:“那当然,这种题目我早就做过了,特别简单。”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一种敬佩之情。
还有一次,那天轮到他值日,第一节课下课后,他就立马冲上讲台,把黑板檫得干干净净。然后有迅速跑回座位上,拿出一本书,争分夺秒地看了起来。我盯了他很久,他都没有发现。再看看旁边的同学,个个谈笑风生,聊天和喧哗的声音很嘈杂,而他居然毫不受影响,只是认真地品读书上优美的文字,他仿佛已经陶醉在书的世界了。就这样,他看完了一页又一页直到上课铃响起才如梦初醒,赶紧把书放进抽屉拿出课本准备上课。看着他如痴如醉的样子,我不由得心生敬佩。
看到这里,你想知道他是谁吗?他呀,就是我们班的才子——胡志凯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