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_高中写人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自从被我们崇拜的偶像称之为诗人之后,办公室的“才子”开始蜚声内外,他一向洋洋得意的真名慢慢被淡忘了,诗人成了他的代名词,这让他很恼火。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名字历经几十年,走到现在,浸渍了太多人生的风雨,不应该也不能这样轻易被淡忘。“我是一个低调的人,以后我要和诗人决裂”,说这话时,“才子”一脸的真诚,他的真诚大家丝毫不怀疑,但我们也丝毫没有想改变我们的习惯。一日,“才子”正聚精会神地在键盘上挥洒汗水,隔壁一同事很有感触,说:“诗人啊,又在写诗。”“诗人已死!”“才子”一本正经。同事一脸的愕然,而我等则捧腹大笑。
其实,“才子”是一个常常写诗而且很会写诗的人。大学是一个容易制造浪漫的温床,“才子”深以为然。于是,每一个日出的早晨,每一个多雨的黄昏,“才子”都会灵感乍现,作品带着自然的泥土清香逶迤而出。据说,当年“才子”邻班一女生每每读着他的诗歌,总情思涌动,沉醉于“才子”诗歌中那飘渺朦胧的意境,不能自拔,以致常常无心读书、考试告急。当然,这是从当年睡在他上铺的兄弟在追忆似水年华时获得的“绝密情报”,真实性无从考证。但“才子”写诗历史之悠久,诗歌之魅力,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