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8 11:37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看着窗外皎洁的月光,忽见月亮上有个黑影动了动,那是嫦娥吗?
嫦娥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她的丈夫叫后羿。传说后羿为老百姓射死了其它太阳,只留下一个太阳,并吩咐那个太阳说:“你每天按时起落,为老百姓造福。”这件事被天上的神仙知道了,就赏给他两颗灵丹,吃一颗能永远长寿,吃两颗便可成仙,后羿一高兴,出去打野味去了。他的学徒知道了,便趁着后羿出去之时与嫦娥争抢。情急之时,嫦娥把灵丹一口全吃了,身子立刻轻飘飘的。她舍不得后羿,于是一把抓住了她养的一只白兔,可白兔太轻了,拖不住她,她只能飞呀飞,飞到了离家很远的月亮上。
月亮上的影子真的是嫦娥吗?还是吴刚?又或是白兔?三者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