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5
夜已深,树叶摇曳在风中,时不时传来一两声鸟鸣,明月照在长椅上,不知今夜又有多少赏月人?
那人拿着画板,手中的笔无处安放,他抬头望着月亮,眼里并不见多少光彩,此时睁眼与闭目,有什么不同呢?团聚和分离又有什么不同?他只是个四处漂泊的流浪人,一笔又一笔,纸上呈现出一道道不同的线条,不久行成了一幅画,他把笔一扔,拿起酒壶猛地吞下几口,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他所知道的只有眼前。
月光照耀的地方,一家人吃着月饼,开心的赏月,一群人团聚在一起,欢声笑语飘散四方,他们并不担心现在会发生什么,也不担心将来会发生什么,今天和明天又有什么不一样呢?毕竟每一天家人都在身边。
那个流浪的画家,他不知道自己将要去到何方,也不知道自己的归宿在哪里,多少个夜?他也曾想过远方的家人?多少个夜,他可曾想过自己的故乡?
天上的月照亮了多少不眠之夜,节日里又有多少个和他一样漂泊在外的人?每当他望着天,他也能想到天上的寒冷,今夜的月再明又与往常有什么区别?
月有阴晴圆缺,他能做的只有思念。风,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他的影子消失在了月光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