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脚步近了。射阳湖,这平日里寂静的小镇渐渐地热闹起来!漂泊打工的壮小伙回来了,外出求学的大学生回来了。我们也回到了这久别的故乡过年。
这个千年古镇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欢乐气氛。香酥流油的腊肠挂起来啦,红红火火的对联贴起来啦!孩子们试新衣,放鞭炮,炮仗声此起彼伏;大人们蒸年糕,做馒头,忙得不亦乐乎!
除夕,二妈就拿着擀面杖忙开了。二妈是东北人,包饺子是她的拿手好戏。不一会儿,一个个金元宝似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在一旁看着,心里痒痒的,学着二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哎,去照照镜子!”妈妈笑着,在我的鼻子上刮了一下,“你都快成小丑了!”我一看,可不是吗?我的鼻子变白了,脸上也粘了白粉,我的双手都白了,我滑稽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虽然我的饺子没有二妈包的好看,但是,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在一个饺子里放了一个硬币,谁吃了就会万事如意。
热腾腾饺子端了上来,一家人你一个我一个的吃了起来。“我吃到了。”原来我的那只特殊的饺子被奶奶吃到了。她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孙子包的,祝我们全家万事如意呢!”“干杯!”亲人们互相祝福着,家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