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7:39
两岸的石壁上布满青苔,青石板铺满的路布满白雪,一枝梅花从石壁上悄然开发。每次下雪过后,我总会来到这个小巷,这里记载了我儿时的回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无论对古人还是现代人来说都是美的。儿时的我总会和朋友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大地穿上了白雪皑皑的服装,显得分外朴素,却又带着几分美丽。现在想想,也许越纯朴的事物才越美丽吧。
玩累了,就来到这个小巷。看看那刚开的梅花,那梅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又像是一个个穿着裙子的小姑娘,一簇簇的紧靠在一起,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真是美极了!
快乐的日子总是转瞬即逝。后来,我搬到了滨州来上学,虽然这里的设施比枣庄健全的多,但是,我再也见不到的那唯美的小镇,再也回不到儿时的小巷了。
直到去年,我回老家的时候,特意到了那个小巷去散散步,还是那样的雪,还是那样的梅花,还是那样的小巷,回忆如同潮水般涌来。曾经我习以为常的事物,现在却变得如此陌生,我想个好奇的孩子,摸摸这,摸摸那。这时,一片梅花瓣从空中掉落,落在我的手掌心里,淡淡的清香如同一股暖流,席卷了我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