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3 03:26
夏天,绿色的风吹拂过我的脸颊,在法国亚维农小镇的那一天,我脸上的微笑从未停止。那是初一的暑假,我和妈妈在法国悠游,一种像糖果般梦幻又甜蜜的感觉,包围着我们,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镇,却带给许多人最真实的快乐。
走出地铁站,首先扑鼻而来的是薰衣草的浓郁香味儿,我走进一家商店,狭窄的木屋子里,摆满了薰衣草的芬芳包、一束束神祕淡紫的薰衣草,我整个沉浸在紫色的云朵中,好像背后开满了花朵!心情像被薰衣草香水喷到一般,突然唱着轻快的儿歌,脚不由自主地踏起华尔滋的可爱舞步。那时,是法国早上八点,我心中愉快的想着:“这绝对是五彩缤纷的一天!”
穿着布鞋,我蹦蹦跳跳地走在石子路上,忽然看见一个穿着大红色皮鞋、桃红色裤子的小丑,当街杂耍了起来,各色各样的帽子,白色绅士帽、有大花朵的夏威夷帽、小宝宝戴的毛帽,在他的手中,如同魔法般,在空中绕成一串彩虹圈圈,这时,我看得正入神,头顶上的小草帽也被他拿去,我高兴得拍手叫好!每个人都被这魅力吸引了!这样的景象,如同一幅“星期日的午后”,悠闲自在,笑容荡漾,在脸上像星星绽放绚丽光彩。
充满阳光的小镇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这是一个落后,偏远的小镇,如果不是因为我误打误撞考上这里的公务员,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来到这样一个地方,虽说是县城,但是走完唯一的一条街只需要一支烟的时间便足够了,偶尔还伴着停水、停电的节奏。这是一个高原小镇,空气干燥,几乎每天都是烈日当头,而且还会不定时的吹风,狂风肆虐时,不是谁都可以招架得住的。住在这样一个小镇,几乎很难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傍晚也没有任何的娱乐活动,有点像80年代的农村,没有一丁点城市的气息。在这里我除了上班基本上不会出门,我不能逛街,因为没有漂亮的衣服,我不能去图书馆,因为这里没有图书馆,我不能出去吃小吃,因为这里没有可口的小吃,我的休闲娱乐的方式就只有在家看电影或电视剧。而最糟糕的是这里没有一个我的同学或朋友,而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我放弃了大城市的喧嚣与竞争,选择了这个安静的小镇,选择了这份清闲的工作。身体似乎真的清闲了不少,可心怎么也闲不下来,总觉得这样太不值,这样大好的青春年华本来就应该是享受生活的,可是我却在这里耗着我的青春,我变着法让自己充实,看书,画漫画,练字,学习英语,这些都无法让我心安下来,我总是觉得我有好多事情等待我去做,心总是闲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