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东升,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小镇上空时,小镇就苏醒了过来,新的一天伴着太阳的升起开始了。
人群都开始在街道聚集、流动,商店、小摊都已经开张了,店主热情地招揽顾客,人群又汇成了几股支流,继续流动着。看!卖油条的伯伯正忙着活面呢。一个个抹了油的小面团儿,在伯伯的手里一压、一拉,再往油锅里一丢,那个被拉长的小面团儿就在“滋滋”的油炸声里,变成了人人都爱的早餐-油条。同时,他也不忘招呼过往的行人,尽管他还得一边算账,一边收钱,可动作总是显得有条不紊。
“呦!来了。”
“哎,来了”
“吃点什么?”
“要三碗小米粥,再要三根油条。”
“哎,好嘞!等会儿啊。”
这是老板和一个中年男人的对话,那个中年人后面有两个小孩儿,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每个人都背着个书包。哎!不瞒您说,那个中年男人是我爸爸,后面那两个小孩儿,一个是我,一个是我弟弟,那个背着粉色书包,头发梳的很顺、衣着整洁、神采飞扬、抬头挺胸的短发女孩是我(不是我臭美,我今天状态的确挺好的),而那个背着蓝色书包,头发没梳,衣领没扣,死气沉沉,耷拉着个脑袋的疲惫小伙是我弟弟(不是我损他,他昨天不听妈妈的劝告,嗨皮到十二点才睡,后来兴奋过头了也不困了,再后来没睡醒就被叫起来了),早点已经上到餐桌上了,可他还坐在位子上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