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史千年,一曲红楼梦。大观园,百态众生,精华毓秀。黛玉如芙蓉,宝钗似牡丹,一枯,一荣。我却心念,虽枯犹荣,虽荣犹枯。
芙蓉,巍巍立于寒风中。
竹林幽静,泪痕未尽。潇湘馆袅袅走出一位林妹妹。有泪,你便流;有才,你便露;有情,你便迎上前,决绝而坚定。那怕,只是飞蛾扑火。这样的你,自然无法赢得长辈的赞许。可是,那又如何?你不在意。是的,让那些花袭人,贾元春之人批判去吧,让那些王夫人、王熙凤之人叹息去吧,自有人欣赏你的高洁,你的优雅,你的玲珑剔透。
这样的你,也便真正赢得了宝玉的心。及时“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即使“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相信我,花落人亡,但不会两不知。你梦幻而清雅的气质磅礴了一段历史的风雨。绛珠恨归离恨天时,没有人看到,却又都看到,你眼角那滴泪,坚定自然,闪光。
芙蓉,本色凛然,虽枯犹荣。
牡丹,庄重端于大厦倾颓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