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的美丽倾国倾城,但最怕倾了人心。
百花之中,都说那牡丹富贵妖艳又夺目;玫瑰美丽但带刺;芍药太过艳丽招摇......在我心中这些花都是美丽的,因为我喜欢花,但惟独不喜欢芙蓉花!
在我家四处可见的便是芙蓉花了,从小看到大,看得我都厌烦了。每次讨厌的冬季来临的时候,她便像冬的使者一样,她们总是沆瀣一气,耀武扬威,带来寒冷。每到芙蓉花开的时候,我的手脚便会冻得像火腿肠一样,难看死了,总是遭到同学的嘲笑。我讨厌寒冷的冬天,所以也讨厌芙蓉花。
岁月不经意从指间流逝,我也渐渐长大,不知从何时起,我竟开始喜欢上了那娇嫩鲜艳的芙蓉花。我喜欢芙蓉的叶,它的叶就像大大的手掌,为冬天撑起了一片绿色的世界;我喜欢芙蓉的花,一片片、一层层、一叠叠,每一瓣花瓣都那么鲜艳,不拥挤、不相互争奇斗艳。芙蓉没有浓郁的芬芳,不妖娆,不会招蜂引蝶,芙蓉那淡淡的花香便可以在寒冷的冬日里让人神清气爽、沁人心脾。
我除了被它那倾国倾城的“花容月貌”所倾倒,还被芙蓉那谦卑的性格深深折服,倾心至极,我越发觉得芙蓉花的美丽不同寻常!
于是,每到冬季的时候我总会邀上三五朋友一起去山上赏花。你看!漫山遍野都是芙蓉花的影子,一枝枝、一排排、一片片的芙蓉竞相开放,一朵朵花颜色各异,有白的,粉红色的,更奇特的是居然还有红白相间的,娇艳可爱,美丽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