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读书累了,靠在椅子上,这时正好有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眯起眼,感受阳光的味道,很清新,很温暖。缓缓睁开眼,顺着那炫目但并不刺眼的阳光看去,窗外的木芙蓉竟开满了花。
透过走廊的窗子,我仅可以看到几枝,而且是树顶的几枝。但这并不影响我的观赏。那硕大的花朵,像生物书上牡丹的照片。诚然,它没有牡丹的娇艳,当然也不需要对牡丹一样精心照料。只要给它一片土地,一方天空,它便会用满身的花朵来回报你。也需要你的回顾,不需要很多关爱的目光,它只是自顾地开花,凋谢,然后脱落。
我能看到的几枝,透过那窗子,看上去像一幅画,但却是一幅会动的画。清风徐来,它们便在风中轻轻地摇曳,像是在讲悄悄话;有阳光的时候,就更美了,粉红色的花朵像嵌上了金黄色的花边,一闪一闪的;时而还会有几只小蜜蜂,亲吻着那花朵:真是一幅美丽的自然风景画!
看到这木芙蓉,想起家里也有一株。小时候,总是摘一大把的花用水瓶子插起来,这样能让它开得更久。那时总是很奇怪,为何早上的白色的花朵,傍晚却成了粉红色的了呢?至今似乎还答不上来。只记得那时,带一朵美丽的木芙蓉花去学校,总能吸引很多目光,我那小小的虚荣心便很容易满足。
喜欢木芙蓉,不仅仅因为它的美丽,更因为它的顽强、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