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那棵芙蓉树_描写树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不经意间推开窗子,看到半空中悬浮着一大片淡粉色是彩云。一阵微风吹过,彩云仿佛飘动在一片碧绿的海洋的上方。仔细看去,才发现是窗外的那棵芙蓉树开花了,今年这花儿开得异常繁茂,那淡粉色的花儿特别奇特,每一朵花的花瓣都如同一根根纤细的绣花针。花瓣的根部深粉色,越往上的颜色越淡淡的,到了顶端就变成纯白色。远远望去,发出点点银光,犹如迸溅的水花,仔细看时才知道是每一朵花中最浅淡的部分在和阳光互相挑逗。
每一天,我都会打开窗户去欣赏芙蓉花的艳丽,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很多芙蓉花都枯萎了,而且那翠绿的叶子也变得枯黄,有好几片枯叶飘落到地上,躺在青翠的小草中显得那么凄凉。我惊奇地望着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和一朵朵枯萎的花朵。“正值盛夏,芙蓉花应该是最茂盛的时候怎么会……”
带着疑惑,我来到这棵树下,这棵树干裂开许多小口,就像老人那沧桑的面容,树干是布满了黑斑,我抚摸着这棵树,手指在那粗糙的树干上滑过“这棵树得病了,今年的花儿开得这么茂盛,是因为它在做最后的能力”。楼下的张爷爷看过这棵树说的此番叹惜的话语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