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益友-写人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读书,开阔了我的眼界;读书,丰富了我的想象力;读书,使我写起作文得心应手……书的好处数也数不清,我爱读书。
我依然模糊地记着,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和这个奇妙的东西见面了,它就像一块磁铁一样吸住了我。当时我识的字少,所以只得像只跟屁虫一样“贴”在家人身后,让他们给我讲故事。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查字典、看拼音,开始一个字一个字地学,开始学习看书……从此,书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更新时间:2024-05-02 21:23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没有营养,人还能生活吗?没有书籍,就像生活没有阳光。阅读,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的宝库;也是一位向导,带我寻找知识的源泉。在我的生活中,书,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份子。下面,让我来讲讲我和书的故事吧!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我看得如醉如痴,夜幕什么时候降临了,我也不知道。当时钟敲了十下的时候,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笑着对我说:“女儿,该睡觉了!明天再看吧!”我摇摇头,说:“妈妈,明天不是放假吗?让我再多看会儿吧!”妈妈听了,脸从晴天变为阴天,厉声说道:“不行!放假也不行!放假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转小脑瓜,有了!于是,我忙对妈妈说:“好,我睡觉!明天再看!”妈妈见我果真上床“睡觉”,就走出了房间,继续看电视。我见妈妈走后,拿起手电筒,像老鼠偷油似的,拿起放在书桌上的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秒针扭动着她那又细又长的身躯,当时针走到12这个数字时,我终于看完了。不过,我没有马上入睡,而是重新把书中的大概内容品味完后,才关掉手电筒。这种感觉真不错,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品味完后,我才酣然入睡。
书,是我的良师,教我领略人生的真谛;也是我的知己,听我的诉说心声。我愿与书一生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