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良师益友_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6:00
喜欢享受纵横于你文字中喜悦,喜欢邂逅与你相似的情节中生命最美的过程,喜欢你经历岁月沉淀且令人心潮难平的东西。指尖掠过你附着微尘的封面,氤氲着未干的缕缕墨香,那情愫如玉城雪岭般冲上笔尖,这便是你—我的良师益友。
风起,你冷黄的纸页被轻轻翻起,那落下的声音也是极脆极轻的。风轻轻依靠在你身上任发丝凌乱,任耳边你掀起的纸页响起,我似乎听到姑苏城外的不巧钟声,或者沙场上兵戎相见的马蹄阵阵。
姑苏城外,寒山寺传来不巧钟声,夜声慢慢,星斗寂寥,原来访着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意志风发,可他败了终是败了!高中的人那么多,金色的榜学那么长,唯独挤不下容不下他的名字,寒读数十载,苦读有心,无心开花,远处缥缈的灯火在风中摇曳,灼灼光亮,却点不亮他心头的伤;点不暖这秋日的寒,点不断这落榜的愁?一介布衣,庸庸碌碌彼此生。此时,寒山寺里,姑苏城外响起夜半钟声,这忧愁的钟声,丝丝缕缕飘过历史的长河,跨过时间长流,飞跃千年跃进我的耳中。品读着这忧愁长叹和千年不巧的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