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8:13
也许,天空中的白云是一家;也许,叶一直倾心于花;也许,风也有它的妈妈;但,七年七班一定是我另一个家。
进入七年七班这个有点活泼过头的班级,没有一个能降得住妖魔的老师可怎么行呢?披肩的长发,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镜,瘦得只剩骨头。我想不懂,学校怎么会派这样一个老师来管理我们班。
现实与幻想擦肩而过,但花终有绽放之时。
一个课间,我坐在座位上在想事想得出神之际,老师悄悄地走了过来打破了我的思绪,“你,过来一下。”老师对我说。不会吧,今天我上课没说话,作业也全交了,老师这是……我的心像蹦跳的小兔子一样。我走到老师面前,老师看着我,他紧皱着眉毛,把头发收到耳后。“最近,你同桌的学习成绩下降了,我希望你能多帮助帮助她。”我的心平静了下来,我爽快的答应了老师。我回到了座位上,不禁想起了老师,想到她这段时间对这个班级的付出。我经常看到她在课后为同学补习,我不由得产生了对他的敬仰之情
嗖嗖的风吹过操场,但并吹不冷我们心中的热血。“加油,加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在举行的是“校长足球杯”。终究抵抗不住寒冷的天气,我站了起来,转身看到了老师,她正冷的在原地跺脚,还和我们开玩笑说:“你们替我挡风哦!”
笑声总是伴随着哭声,我依稀记得老师给我们讲她小时候的学习坏境时忍不住哭出来的场景。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从小到大,一有空闲,我就喜欢捧着你,汲取你蕴含的知识,无论我成功,失败,困惑,还是犹豫,你都陪伴着我。你那泛着清香的扉页,引领着我走向另一个鲜活的世界。
从点,横,竖,撇到天文地理,从加减乘除到各种方程等式,从文学,诗歌,到词曲……这无不是你给予给我的!啊!你的知识多么丰富厚重,你的语言多么富有魅力!
当我因失败而气馁时,你对我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搏击长空,怎能自由翱翔?”正是你给我的启发,让我坚强起来,正视失败!
当我因成功而骄傲自满时,你对我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要有一点点成绩,就狂妄自大。““真正的强者,要经得起任何的花花语语。”正是你告诉的我,让我保持冷静,正视成功!
当我因困难和挫折而迷茫时,你对我说:“人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要坚强的走完全程。”正如贝多芬一生十分坎坷,遭遇任何不测还能奇迹般地活下来,并用他顽强的毅力完成了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正是你给我的引导,才能让我重新站起来,坚强的面对接下来该面对的!
当我畏手畏尾踌躇不前时,你告诉我:“天生有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长风破浪会存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你不仅让我了解古代诗人的风范,了解从前,更让我了解如何正确的自信面对生活!
谢谢你,书,我的良师益友!
更新时间:2024-05-10 11:19
书,我的良师,你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书,我的益友,你慰藉我受伤的心灵;书,你是我人生的引领者,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刚接触你时,我也讨厌过你。你非但没有因此而抛弃我,反而处处迁就我,帮助我。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你,甚至发现我的世界根本不能没有你。
透过横竖撇捺,我明白了你的意思;读出平上去入,我感知了你的情韵。其间,我触摸到时代的脉搏,感受着社会的变化。你让我穿越时空,拜会了先贤,谒见了古圣。作为良师益友,你让我懂得很多很多……
你曾告诉我,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黏合剂”。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真心才会赢得真情。你信任别人,别人才会信任你。你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你。但信任的前提应是知人知心,在人心浮躁的当下,不可没有防人之心。
你曾告诉我,为人处世要有一颗宽容之心。“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对待别人的错误,要想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古训,给他心灵安慰,让他改过自新。但宽容不是对不可理喻者的忍气吞声,在这些人面前,我们更需要正义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