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友-写人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2:45
人这一辈子活得真不容易。“短的是人生,长的是磨难。”——题记
家后院,小道上,人很少,也很陌生,有颗大榕树,年过耄耋,却和我是挚友。
一如俱寂的傍晚,偶尔有喧闹的笑语,却也夹杂着清冷的韵脚,还伴随着清冷的犬吠,空空荡荡的气息散落在四周,夕阳也隐隐约约,湿濡的石子,濡湿的青草,一路上颠颠叨叨地去踢一块石头,碰在一旁黑瓦白墙的墙壁上,断断续续的敲击声仿佛是自己的心跳声,这时我听见有一种声音在召唤我,它低低地呼唤着我的名字,声音是那样的急切,像母亲在风中寻找自己走失的孩子,我听见了,是家,是家在呼唤着我,我往家的方向飞奔。
我颓废地靠在榕树的臂膀里,看着你触在云里的叶子,轻声向他诉说,妈妈她,失业了……
从前总认为大人的世界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所以我也向往着振开我丰满的翅膀去翱翔,可现在好像并不是,这包袱太沉重,总是让自己摆在一个显著的位置指点江山,以至于肩挑重担,自己喘不过气来。
每每见到妈妈在各大网站上搜寻自己心仪的工作,却无功而返之时,我的心更像利刃在大拇指上划过,惹得心拔凉拔凉,一阵抽痛。我向你纤细地低语,你不吵闹,安静地倾听,待我说完后,轻颤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是听懂了我的倾诉,我一骨碌地站了起来,像阵风似的往回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