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万仞高的巨浪吞没了弄潮儿们的身影,当飘扬的彩旗映着人们不曾暗淡的希望,当吞天沃日的潮水跨越了时空的界线,我看到了上百个弄潮儿们披散着头发,手拿彩旗,笑对着潮水逆流而上。
既然七百多年前的弄潮儿们敢于直面大浪,迎难而上,那么新时代的我们也应该具有直面困难的品质。
从古至今,无数杰出的华夏子孙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其中蕴含的精神品质在历史的每一个年轮上熠熠生辉。
昨夜西风凋碧树是身为阶下囚的屈辱与无奈,是身穿布衣,顿顿粝食的含辛茹苦,是苦涩的猪胆伴随着干硬的柴草。但是在这艰难苦痛中,他并没有沉沦,没有放弃,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东山再起的宏愿深深地扎根心底,于是便有了十年后的富国强兵,于是便有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丽千古。是他的坚持不懈,助他成就了宏图霸业,打出了春秋最后一位霸王的名号。
更新时间:2024-05-09 11:01
当我们在黑暗中摸索前行时,那把我们摔倒的物体同时也把我们支撑。
——题记
2020年,我们被迫打了无数场措不及防的战仗,令我惊喜的是,每一次的攻击都被我们完美的抵挡,遥想过往昔日,2003年的非典爆发也是始料不及的,它如新冠一样被人们绑在一起成千论万,原因无他:在这两场世界性拯救计划中,中国人民都重视着每一次变故,即使现在的幸福生活已抵达一家一户,却不忘初心,不弃一点一滴的走持续发展道路。荀子言:“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每一滴水珠,每一次迈步,都是锲而不舍的始端,每一条河流,每一次抵达,都是坚持不懈的结果。
点点水滴,汇成江河。世人都打趣刘禹锡的一生都在被贬的路上,但若不是他次次被贬,世人怎会欣赏他屡屡不颓的乐观豁达。若不是他在不同的境遇中不断磨砺而生,我怎会体会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异于常人的领悟。种种逆境,汇成名声远扬的梦得。古有刘禹锡让我想到现有袁隆平,那个为了摆脱贫穷饥饿的伟人,深知没有黍稷谷物的迫害,才下定决心发明杂交水稻,才保万家万户之饱。在如今的幸福生活和科技迅速发展之下,他一直都是被我们铭记在心的伟人,即使美食遍天下,也不忘曾经闪闪发光的黄金稻谷。粒粒稻米,汇成饱暖促发展的袁隆平专家。
我们的青春逆流而上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上有渐渐成熟的80后,下有稚气未脱的00后,90后,那是即将学会展翅飞翔的一代,那是无拘无束却又习惯孤单,极具个性却又单纯得让人心疼的一代。
——题记
双手撑着下巴,眼睛飞快地扫视着电脑屏幕上的文字,我往椅子上一靠,叹了口气:唉,貌似大家都对90后的印象很不好诶!想不通啊,为什么?我们90后不善于表达,却被误认为是自私、冷漠;有自己的想法,却被说成是叛逆、固执。又有谁了解我们乖戾的外表下那颗害怕受伤的心呢?然而我却没有意识到,就在这样的“傲慢与偏见”中,我,我们,我们的青春,正在悄悄地逆流而上······
春天,我们来到河边,将对自由的向往折成小船,放入河中,看它艰难地迎着风,逆流而上,驶向远方。草是青的,天是蓝的,新生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们在路上飞奔着,好伙伴们互相追逐着,打闹着,连风也被我们嬉戏的脚步甩在了后面!我们肆意地欢笑着,愉悦的笑声飞进了空中,又散落在耳畔,渲染了沿途的风景。行人纷纷侧目,可是,这有什么!这才是90后,一群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孩子。而在初春,我们同样带着对知识的渴求,眼中闪烁着掩藏不住的笑意,扣开了通往知识圣殿的大门。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我今年11岁,特别爱看书,各种书来者不拒,看书帮助我获取各种知识,让我懂得人生的道理。《狼王梦》歌颂母爱的无私与伟大;《老人与海》告诉我们人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击败;《送你一百条命》警示着人们远离危险,珍爱生命......这些书中的其中一本让我爱不释手,而每一次翻阅都会令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中,就是这本凯瑟琳拉丝基所著《绝境狼王》系列中的《冰川狼魂》。
这本书讲述了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昔日美好的边缘之地全部被毁灭,沉睡百年的冰川好像一头刚刚睡醒并聚满力量的白熊疯狂地吞噬着大地,而这预示着新一轮冰川常寒期即将来临。在这场浩劫下,幸存者福狼和其他为数不多的动物一起相互信任,相互取暖,克服种种险境。它们在孤独中追求梦想,在黑暗中点亮星光,在绝境中拥抱希望,最终在旧世界的终点开启新的起点,开始了新的生活。
合上这本书,脑海中就会浮现它们这一路所遇的惊险画面,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福狼的姐妹掉下大海,福狼不顾自己的安危,克服险境去营救;老朋友艾德米掉下冰底,同伴们同心协力,不离不弃,最终救出艾德米。一路上恶劣的天气,凶险的遭遇,一次次地考验着它们,但它们从没有放弃过,是因为它们相信远方有一片亮眼之蓝在呼唤,在等待着它们;是因为它们拥有不畏困难,坚持到底,勇往直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