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0
亲爱的你:
你好!这里是一封尘封已久的信,来自十年前的你自己。或觉时光荏苒,光阴偷走了年少的轻狂,你已从不谙世事的青年成了拥有自己选择的勇士;眨眼一刹,当初徘徊于十字路口的你也不畏选择,收获自己道路上的美好。谨以此信回味逝去的过往并表达我忠心的问候。
即将成年,我也曾多次在凄凉的夜里望着苍茫的繁星幻想自己的归宿。或是如刘同书中“小赫”一般平平淡淡听随安排;或是剑走偏锋,成为山岭上高冷却孤寂的雪莲;又或是如雨中浮萍般,沉沉浮浮,最终无声沉溺于池底……直到有一天,我真正明白鲁迅先生“上人生的旅途罢。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这一句话。如晦暗池底中透过的一抹亮光,指明前方的路。
是啊!为何要迷茫?为何要畏惧?人们生来脚下便有路,顺着这路一直走下去,千万不要回头,前方是明是暗神秘莫测,无人知晓。
一盏微煦的灯,两三张凌乱的草稿纸,四五声耳边亲切的关怀,六七根随地而躺的中性笔,九牛二虎解不开的数学题,十年的寒窗苦读,便是你最后的归宿。或许现在的你在学习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在自己的天地里小有成就,但回想起这些往事,是否仍热泪盈眶,感谢当初的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无所畏惧,坚定选择了自己所要走一辈子的路,并为之不懈努力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