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1 02:55
人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在这期间将会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期待这与我们的相遇;会有万千的美食等待着与我们邂逅;会有无数的阻碍磨练我们成长。余生无比精彩,不要为了一时的冲动,鲁莽错失美好的明天。
重庆万州市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瞬间成为了社会舆论的中心。有人认为:女乘客不应该因为坐过站而去指责司机,甚至出手殴打司机。也有人认为:作为一名司机,乘客从上车的第一秒就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了他,司机不应该因为乘客的殴打就与其开始争执,更不应该开始互殴。更有人认为:从这件事情反映出了人性的冷漠,在司机与乘客争执的过程中竟然没有一个乘客出面进行劝阻,这才是最值的我们进行反思的。
在我看来除了冲动过激与不负责任,更重要的是从中反映出了社会的麻木,人性的冷漠。这才是最可怕的。其他乘客在面对争执时无动于衷,沉默不语这才是最可怕的。美国有一个纪念屠杀犹太人的纪念碑,上面的话清晰地表明了这个道理:“当初他们(纳粹)杀共产党,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后来他们杀犹太人,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再接下来他们杀天主教徒,我仍然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最后,当他们开始对付我时,已经没有人为我讲话了……”
更新时间:2024-05-02 08:15
这天,我和母亲发生了争执,一甩手,把自己锁在房间,以记日记的形式发泄不满,第一天便照常上课去了。
晚上,我背着包,迈着疲惫的步伐,拉长了脸走进了家,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一字也不说,踹开房门,把书包顺手扔在一边,仰在床上,摆弄着昨天没看完的《读友》,灯依旧是这样,发出刺眼的光,这时,妈妈进来了,坐在我脚边:“儿子,你昨天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呢!我也是为了你……”“你烦不烦呀!说来说去不累呀!”“但你这么写……你还偷看我日记!我说了几遍了呀!别看我日记!”说着,便把母亲推出了遍房间,锁上了门,妈妈敲了敲门,我并没回应,只听一声叹息,她走了。
我躺回床上,抓起书,我越想越生气,一把把书摔在了一边,我的心里好像有千万只蚂蟥往里钻,又好似火烧一般,火辣辣的。我倒在地上看着灯,光晕在天花板上映出了一道略红的光,一圈圈向外扩散。我闭上了眼睛,这时一只蚊子停在我肩上,我一转头看到了小时候玩闹时留下的疤。
那是一个冬日夜晚,我在楼梯上蹦来蹦去,一不小心脚一滑,一下子滚了下来,门上凸出的拔销在我的肩上划开了一道长长的疤,我一惊,便坐地大哭起来,妈妈立马从楼上奔来,用棉袄包住了我血流不止的手臂,用冻僵了的手臂抱起我,一边不停询问我的情况,把我送去了医院。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1
在我小学六年的记忆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班的头号“公敌”——小c。
小c自从一年级入学起就开始招人厌,一直到现在,我已记不起他一个人闯了多少祸,不过这些事都是他自己那些性子急,心眼小,冲动的坏习惯所造成的,每次有人说关于他什么的,他就得发火,通常都会大打一架,打完后,哭着找老师告状,每次闹得班里鸡犬不宁的,连老师有时也看他不顺眼,还让我们少说关于他的事,免得自己不小心撞到枪口上。
如果换做是我,我可不像他那么冲动,性子急,我会搞好于同学之间的关系,即使别人说我什么坏话,我也可以忍一忍,不要为争吵伤了友谊,要冷静下来去面对这些鸡毛蒜皮的繁琐事,不去做那些引起公愤的事,合群些。若是小c这样,自然会引起许多的麻烦,我能做到与朋友之间好好相处,这是因为我的脾气好心胸宽广,随别人怎么说(只要不得寸进尺我都行),才可以交上好朋友。
小c这样如此的爆脾气,也是有原因的,这跟他的家庭有关系,他的家庭不和谐,他的父母常常会争吵,后来离婚了,小c被妈妈给领走了,但是***妈又不怎么会教,所导致小c的性格的恶劣被完全的暴露在了世人面前,我想我们六年来都错怪他了,我们不该怪他,他只是失去了正常人应该有的享受父母爱的权力,如果当初他父母不分开,那么小c可能也没有这一身坏脾气。
如果换做我,我会去感受他内心所受的苦,去宽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