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背着重重的行囊,其中装着冷静。我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柔和的阳光从车窗射进来,映在前座的椅背上。
车在颠簸的乡间小路上行驶,跟着天上的几抹云彩,急匆匆地追着夕阳向小城跑去。车上温暖的空气让人昏昏欲睡,突然一声尖利的叫声炸在众人的耳边:“我的包!”我抬头一看,是一个穿着华丽的中年妇女,她伸着带长指甲的食指,指着她身旁的那个大学生打扮的小姑娘。“年纪轻轻地就不学好,竟然偷划别人的包!”这位夫人气急地说,边说边用手去拉姑娘的书包。“不是我干的。”姑娘反手就拉回书包,毫不示弱地反驳道。这场对话引起了车上乘客的注意,大家都探起头去看热闹。这时乘务员也走了过来。“好好说,别动手。这是怎么回事啊?”乘务员和气佬似的不动声色地隔在了两人的中间。“她划我的包。”“我没划。”两人气势汹汹,剑拔弩张。由于乘务员的到来,两人的态度缓和了一些。年长的夫人向乘务员讲了事情的经过。这时,车停在了我要下车的站点。我站在路边看那两位不顾中间的乘务员拉扯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