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让我冷静-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我一直都是一个急性子,简单的事情总会被我弄巧成拙。但她,我的好朋友和我完全相反,同样的事在她那里永远都会很完美的画上句号。而她,也总会是我冷静。
每当遇上难题时,我会四处翻找参考书,寻找无果,汗水看的着急,从我的额头上冒出来。我无意间往她那个方向一瞟,她认认真真的在题上勾画重点,在草稿纸上梳理思路,眼睛骨碌碌地转着,有条不紊。这时,她好像感受到了一双无助的眼睛正呆滞的注视着她。她放下手中的笔,站起身来,轻轻的走到我身边,微笑着问道:“需要我帮你讲一讲吗?”我点了点头。“你看啊,题上说……“讲题时的她让我感到既陌生又熟悉。她的眼中透露出玩耍时没有的认真,脸上却挂着那花一般的灿烂笑容。她的手在纸上移动,把她刚才的思路毫无保留地送给了我。
讲题的她让我明白了做题需要冷静的道理。而在比赛场上,她依然能用她的冷静让我拼尽全力。
记得小学时,我经常被老师派去参加足球比赛。在一场至关重要的决赛中,我犹豫迫切的想要得到冠军的念头,发生了一个小小的失误:没能看好队友的位置,传球时被对手截胡。我看着球被对手带走,我急了。这时,我听到她在我背后喊:“冷静,你要加油,我们的胜算很大!“我瞬间燃起斗志,快步向前,从对手的脚下抢回了球,为我们队拿下了这决胜的一分,结束了这场比赛。
在球场上,她的话再一次让我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