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困难 冷静思考-读《列那狐的故事》有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6:17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充满趣味的童话故事书——《列那狐的故事》,书里的动物个性鲜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聪明又狡诈的狐狸列那、凶猛又贪婪的大灰狼叶森格仑、贪财又作威作福的狮王诺伯勒、虚荣又容易轻信别人的乌鸦田斯令等等。
书中的主人公——列那,是一只热爱家庭、机智又狡猾的狐狸,面对比自己强大的敌人的时候,他没有害怕,也没有忍让,而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来对付他们。列那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捉弄了贪婪的狮王,还把坏脾气的舅舅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无论遇到多强大的对手,身处怎样的困境,都要沉着冷静地面对,靠自己的智慧、勇敢和力量去战胜它。
记得我在刚学习乘法算式的时候,总是弄不懂题目的真正含义,而且计算总是出错。后来再遇到这种题时,在没有做题之前,我就开始心慌害怕了。妈妈发现后,对我说:“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遇到困难时冷静地思考,不要慌,不要被困难吓倒,要相信自己。”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认真思考老师讲解的内容,弄懂了乘法的含义后,我再也不怕类似的题目了。
就像狐狸列那一样,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冷静思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让我们一起学习列那不怕困难、积极思考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