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也想铭记一回-高一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4-09 22:28
乖巧的我从未懂得叛逆,听话的我从未懂得反抗,但忘事的我,有时也想铭记一回。——题记
我独自一人低头背着书包在路上走着,忽然一个小球滚了过来,我抱起球抬头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向我跑来,“姐姐,快把球给我,不然我爸爸要帮我拿,爸爸他好累。”小男孩说完忙用他那胖乎乎的小手接过球,一蹦一跳朝他爸爸的方向跑去。
“爸爸他好累。”这么熟悉,这么亲切的一句话,或许在平常我听了会很肉麻,可此时此刻,这句普通的话却打动了我的心,我的眼前又出现了那个眼神。
是在期末考试的那些天,卷子如枪林弹雨般朝我打来,忙得我喘不过气来,一次考试我考了满分,出乎我的意料,我想回家好好炫耀一下,可我又不想很快被妈妈知道,便装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到了家一丢书包,屁股就挨到了沙发。妈妈走过来问:“考的还好吗?”我也不知为什么会生气,便大叫,“怎么这么烦,不好!不好!”说完便埋头理起书包,也许是有些内疚,产生了幻觉,我似乎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叹息,为了证实,我猛一抬头,正好与妈妈的目光相对只见在妈妈深陷的目光里闪过一丝失望,一丝悲伤,我鼻子一酸,什么也没说,虽然到我的房间路很短,但关上门时,我已泪水涔涔,不知是因为妈妈的眼神,还是。当时我想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可那眼神就算一切都忘了,我也不会忘记。我一直以为,父母生我养我是理所应当的职责,可我却没想到,自己应该尽什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