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7 08:33
在一节历史自习上,老师给我们读了他在大学时所写的六一杂感,老师说当时他深受西方和平演变的影响,模仿鲁迅的文体去写了三篇六一杂感,其中有人评论道:同学,你想的有点多了,当年的我们何不是乐在其中。这不禁让我回忆起我之前的六一。
儿童节已经离我而去好多年了,要说六一,那当然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啦。这一天,在早自习下了之后,突然从外边传来一阵阵悦耳的歌曲,看罢,原来是小朋友们在欢庆六一,好一幅壮丽的风景。远远望去,看到小朋友在操场上发了疯的跑,到处是一片欢声笑语。曾记否,在六一节当天,我起得比平时都早,早早起床收拾,开始精心的打扮自己,把装饰品都贴到脸上。与几个小伙伴相约在学校小卖部门口,带我们进去大肆“抢掠”一番,满载而去,向着学校大踏步迈去,今天的我们,可以正大光明的把零食带进去,门卫大爷无权阻挡我们,待同学们都到齐时,我们便要搬着凳子去操场集合。一切准备就绪,一声令下,便开始欢庆我们的六一,欣赏每一位同学夜以继日排练的节目~~.
回忆当时的自己,只要杯子里有水,书包里有零食,我便会高兴的不亦乐乎。小时候是我们的开心,哥哥姐姐们在奋笔疾书,现在成了我们在埋头苦干,弟弟妹妹们乐此不疲,小时候的我,沉浸欢乐氛围,兴高采烈,时光转瞬,现在的我俩儿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那样一位老人,让我倍感温暖。
历经10个小时的长途跃跋涉,我终抵达了苏仙服务区。
那天,下着绵绵小雨,雨丝细腻,落在肌肤上,温柔得不像话。我趴在拂满雾气的车窗旁,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拥挢在车水马龙之中,心中不免烦躁.
我苦苦找寻着那个车位,却被红色的朦胧溢满视线。忽地,朦胧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小片灰。我打开车窗,发现是一位老人站在一个空车位上。她,目光有些呆滞;脸上,那被岁月冲刷出的沟壑,此时,有着点点晶莹。父亲向她鸣了笛,希望她能退往一边。但,那老人家似乎隔绝了所有的汽笛声,愣愣地站在那儿,望着服务大厅。
我们“识相“地走开了。
这个车位正对着服务大厅门口,“地势”绝佳,却不能为车所用,真是可惜了。
路过大厅时,我又瞥了一眼老人家,她仍旧是那样。服务大厅里,一位身着警服神色匆忙的青年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悠闲的人群,他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我仅是瞥了一眼,并未在意。
走出服务大厅,抬首,便看见那个青年人与老人正在谈论着什么,青年人看上去有点无奈。我走近了些,仔细地听着他们的谈话。
“奶奶,您快回去!我马上下班了!您别等了!”老人笑笑,只是让他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