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童年是首轻悠的歌,如今的世界太多交响乐。
——题记
曾经,是一个多么遥远的字眼,如今,却让绝大数人感到乏味。
曾经,我们是那么天真,小小的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梦想长大拥有一间糖果屋,一间玩具房……可以随心所欲,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必再苦恼父母的“苛政”。
如今,我们身上的担子愈来愈重,父母老师殷切的期望、每天堆如小山的作业、补习班之间的来回穿梭、稍有松动,立马大道理一堆堆,似乎我们成为了历史的罪人,此时,童年的梦已淡淡沉寂。
曾经,我们以童稚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似乎一切都那么简单,春天花儿一朵比一朵美,夏天就可以吃甜滋滋的冰激凌,秋天的果实那么甜美,冬天就可以堆雪人,今天过去是明天,明天过去还是明天,总觉得有无穷的时间供我们嬉戏。
如今,我们常常为了岁月流逝而无限感慨,已充满无奈的双眼看花开花落,潮起潮落,世间万物依然遵循着自己的规矩,物未变人却变,我们开始喜欢略带哀伤的小说,在静静的午后,与书中的人物同悲共喜,变得多愁善感。常常为了一点儿小事唏嘘不已。
曾经,我们开朗热情,高兴时哈哈大笑,难过时哇哇大哭。
如今,我们淡雅沉静,高兴时微微一笑,难过时忧郁寡言。
……
怜逝去时光,惜今朝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