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2
窗外的雨,滴答滴答的,从屋檐上串串滴落,如丝般落在窗户上,织成朦胧的银纱。
教室里,烦人的科学作业:“哎,这道表格题是不是出错了,怎么会有这么复杂呀,实在找不出问题在哪里。反正老师不在,要不就看看答案吧?”我用笔顶了下前面的小周,她就转过身来,我用笔指了指这道题目,她也皱着眉,和我一样露出疑惑的表情。“我们都想了这么久了,又做了这么多次试验,现在放弃,未免也太早了些。”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疑惑的同时,更多的是坚定。我结合了书本,回忆了实验,这道题目确实超出了我的学习范围。我皱着眉,抬起头再环顾四周,看到同学们都还是低着头在做题,也没看到有哪些同学在翻看答案,当然坐在讲台边的班长也不例外,这使我原本想要抄答案的心又缩了缩。我心想:这次不会做,如果抄了答案,下次再遇到这种题目,也照样不会做……
“刺啦”一声,纸张破碎的声音将我从沉思中拉回到眼前。我再看了眼小周,发现小周的手里已经捏住了一团纸,纸上的小字好像就是答案那页的内容。我再仔细一看,原来她把答案那页撕了下来,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然后低着头继续攻克难题,那松散的长发随意地搭在肩上,汗液浸湿了她的白衬衫,她全神贯注的样子,让我看到一个燃着怒火的奋斗者在为了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她那手上的笔,刷刷不停地在写。此刻,那笔,似乎成了她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