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教室外,狂风怒号,银杏树也在风雨中左摇右摆。天气阴得如黑夜,雨倾斜着,打湿了窗台,窗户上凝结了一颗又一颗的小水珠,像是起了雾,模糊不清。今天真冷!
放学铃声响了,我抓起书包,奔出教室。虽然打着伞,但雨丝仍不肯放过我,钻进我的衣领,凉飕飕的。我不禁打了一个颤,将衣领翻起,缩着脖子,耸着肩膀,加快脚步。
“啪”雨伞滑落了,我也跌倒在地上,左手麻麻的,腿也软了,此时,我是多么想有一个人来帮助我啊!
“怎么了?小朋友?”回头,一位老人,慈祥地望着我。
我没有回答,只是看着面前的老爷爷,不大的眼,却炯炯有神。
他见我没反应,便轻轻地将我扶起,我拍了拍腿上的泥,整正了书包带子。老爷爷帮我捡起雨伞,递给我,并嘱咐我:“下雨天路滑,以后小心啊。”
“谢谢。”我撑开雨伞。
“不用不用。”老爷爷打着那把天蓝色的伞,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离开我的视线。
风依旧吹着,雨依旧下着。大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马路地面湿漉漉的,反折出红绿灯的光。
雨又一次下大了,今天真冷,可我的心却不再感到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