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中的美好-初中写景作文700字
窗外的雨,滴答滴答的,从屋檐上串串滴落,如丝般落在窗户上,织成朦胧的银纱。
教室里,烦人的科学作业:“哎,这道表格题是不是出错了,怎么会有这么复杂呀,实在找不出问题在哪里。反正老师不在,要不就看看答案吧?”我用笔顶了下前面的小周,她就转过身来,我用笔指了指这道题目,她也皱着眉,和我一样露出疑惑的表情。“我们都想了这么久了,又做了这么多次试验,现在放弃,未免也太早了些。”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疑惑的同时,更多的是坚定。我结合了书本,回忆了实验,这道题目确实超出了我的学习范围。我皱着眉,抬起头再环顾四周,看到同学们都还是低着头在做题,也没看到有哪些同学在翻看答案,当然坐在讲台边的班长也不例外,这使我原本想要抄答案的心又缩了缩。我心想:这次不会做,如果抄了答案,下次再遇到这种题目,也照样不会做……
“刺啦”一声,纸张破碎的声音将我从沉思中拉回到眼前。我再看了眼小周,发现小周的手里已经捏住了一团纸,纸上的小字好像就是答案那页的内容。我再仔细一看,原来她把答案那页撕了下来,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然后低着头继续攻克难题,那松散的长发随意地搭在肩上,汗液浸湿了她的白衬衫,她全神贯注的样子,让我看到一个燃着怒火的奋斗者在为了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她那手上的笔,刷刷不停地在写。此刻,那笔,似乎成了她的武器。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冬,又送来一场冷雨。
村庄蒙上灰纱,旷野半掩半现在迷漫的烟雾之中。平日里辗转风光的屋檐,此时显得格外清瘦。滴滴答答、流着雨水蓄存的泪珠,泄露出这个季节的寒气。
我的指尖停留在冰凉的键盘上,眼睛与荧屏对峙,思绪却象断了墨的画笔,举在半空,安静地流淌着寂寞,不知在苍白的宣纸上何处着色。.
窗外,如烟的寒雨唤起了三月的记忆,想起—朵桃花,在湿润的掌心里曾经盛开。青釉的枝叶衬托过水粉打底的嫣红,散入我的红笺小字间。空气中似乎有无数尘埃委身而落。
风吹起旧时心絮,那些忽起忽落的悲欢情缘,恰如呈现在游云之中的山头,沉重在渺茫中飘浮。也曾几时,抱枕泪流,深夜不眠。终于在泪水中明白,有些人错过了就不再回来。
窗外, 一对年轻的伴侣牵手滑过,雨伞下的女孩,面含矜持的笑容,如透过窗扇流露出来的灯光,在黑夜里顺着雨雾轻柔绽放。他们年轻的身影,似寒夜擦过旧时廊檐的灰燕,在雨中留下清浅的剪影。.
不经意的—瞥,思绪又把我牵入初恋之梦:
那时年轻少狂,蠢蠢欲动,正是豆寇梢头二月春。
是你炫舞的文字洒落青辉,染我萌情灿烂。你素笔淡描的鸾鸣月啼,动我痴念真诚。
花开网海,灼灼芳华,疼在我的心间。雨落红尘,滴滴如蜜,湿了谁的双眼。
耿耿长夜,春梦阑珊,频频网波,两处情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