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8:11
互联网时代,手机成了生活必需品,它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正在逐渐“侵占”人们生活。
曾经有一位同学,她住在我家附近,每天我们约好一起上下学,可她每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我昨天熬夜打游戏又打到凌晨两点,抑或是:我只睡了3小时,连作业都没写,唉,又得挨批了!就这样,上学路上那美好的时刻都成了她的“游戏座谈会”。原本以为这样的同学只是一小部分,但真相却大相径庭。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才真正开始思索,手机究竟带给了我们什么?
不知同学们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家庭聚会,同学聚会时,只要有手机的存在,过不了多久,所有人便放下筷子,深陷手机,不可自拔!日常的口头交谈,演变成了电子屏幕中死板、生硬的字体;喜怒哀乐的表达则成了一个个毫无生气的表情包。这,真的是时代给我们带来的进步吗?
不得不说,手机的出现使人类文明迈上一个新的阶梯,但很多人并没有正确地向前迈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慢慢地被手机夺去了生活,甚至生命。在享受娱乐聊天的快乐时,殊不知周围的温馨变成相顾无言的冷漠,平日里畅快的谈天说地,变成没有灵魂的肉体相聚。我们一直在享受手机给我们带来的各种便利,自以为是地觉得有了手机就有了世界。但不知不觉中,我们失去的不仅是大把大把的光阴,更是家人和朋友之间那份珍贵的爱。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这本书是青少年励志读书课的其中一本,它写的是一堂关于控制情绪的青春读书课。
每一本青春读书课的封面上都有一个“古语有云”的栏目,里面是有古代名人作品中的名言,这本书上的是:“怒不过夺,喜不过予。—―《荀子》” 。在“古语有云”的左边有一句话,作者刘锋是这样写的“人生有甜也有苦,我们要放宽心态,豁达些,把他们看作是生命长河中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这本书分了几个部分,分别是:序、大咖语录、目录和正文。“序”中主要是说这本书有多好,多有用,写的是什么……大咖语录中写的是一些名人的名言。正文一共有八个章,每一章都有一个题目,每一个题目都是每章的主题。每一章中都有许多小故事。每一个小故事的寓意都围绕着这个主题。
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一个故事是第六章的《善有善报》。
《善有善报》的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三个王子一起游玩,他们遇到了蚁穴、鸭子和蜂王。两个大王子想破坏蚁巢。杀死鸭子和蜂王。但是因为小王子的极力反对。他们只好打消了念头。因此小王子就救了蚂蚁、鸭子和蜂王。
最后他们来到了一座被魔法控制的城堡。进来的人要做三个很难的事情。第一件事是要在太阳下山前找到在森林深处的1000颗珍珠。要不然就要变成石头。两个大王子就因此变成了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