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_关于控制情绪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4:14
听于丹老师讲课,我知道了自我控制的重要。
现在很多孩子都因为无法控制自己而乱发脾气,面对这种情况,于丹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她说: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乱发脾气。有一天,他的爸爸把他带到后院的篱笆旁边,让他每发一次脾气就往篱笆上钉一颗钉子。第一天,他钉了三十多颗钉子,他感到很惊讶。爸爸说:‘你看你每天都发这么多的脾气,让多少人不痛快。让我们来试试能不能减少自己发脾气的数量直至消失。’这孩子就开始学让自己尽量不发脾气。终于有一天,他一次脾气也没发。他高兴地告诉爸爸。爸爸又让他把钉子都拔光。钉子拔光了,爸爸指着钉子洞对他说:‘这钉子洞就像你发脾气一样,是对人心灵的创伤,虽然钉子拔光了,但是这创伤却永远无法修补。’”
听完这个故事,我感慨颇深。虽然这个小男孩开始无法自我控制,但是他听了爸爸的一番话后改正了。虽然这个小男孩之前给别人造成的创伤无法再修补了,但是他学会了自我控制,以后不会再给别人的心灵造成创伤了。我们都要学会自我控制,不要把别人的心灵钉得千疮百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