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描写植物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我的家里有很多的植物,比如肉肉、绿萝……可我还是最喜欢电视机旁的富贵竹。
富贵竹远看像小女孩的头发,卷卷的,近看,根弯弯的,很像水上的滑滑梯。富贵竹的叶子非常奇特,像妈妈保护着孩子,一片护着一片。
过了几天,富贵竹长得越来越高,我妈妈拿着大剪刀准备剪。我问妈妈:“富贵竹长得高难道不好看吗?”妈妈耐心地给我讲道:“花和草同样都是需要修剪的,剪得整齐才好看。”我看妈妈剪富贵竹时要斜着剪,于是又问妈妈:“为什么不竖着剪呢?”妈妈回答说:“斜着剪下面的面就更多,营养也吸收得更好呢。”
富贵竹也要喝水呢!所以我又亲自给富贵竹换上了新鲜的水,也用直尺做了个刻度。过了几天,水果然变少了,我去问妈妈:”为什么富贵竹的水会变少呢?而且变得那么快?”妈妈告诉我:“一个人身体里没有水肯定是不行的,植物也是生命,肯定需要水。”好奇的我又去网上查了查,其实是因为根太长了,吸收水量比较大,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富贵竹可能会变黄或者死亡。
富贵竹一天比一天长得好,感觉个头又窜了不少。我观察到富贵竹根上有许多的小黑点,我以为是小虫子吃的,所以我非常担心,还在富贵竹上面喷了一些驱虫的药。可过了几天,小洞洞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更多了。我急忙上网去查,才发现这些洞叫氧气洞,是富贵竹吸收氧气的,能让它长得更好,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