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富贵竹-植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哎,床头柜上的富贵竹怎么又没水了?这粗心的老爸,既然买了,还不好好的照顾它。”我拿着水壶,赶忙往水晶花瓶里灌上了水。现在正处于夏天最热的时期,富贵竹可娇嫩着呢,饮水量自然也很大,三天两头就要加好多水,这样才能保证富贵竹的气质高雅。
听老妈讲,富贵竹代表着富贵吉祥、四季如春,还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说法。因此,家里养一束富贵竹,可以保佑家人富贵、长寿,平平安安。养好富贵竹,可需精心呵护它,最重要的是防止水晶花瓶里的水质变臭,试想,如果这样了,是不是影响了你大好的赏花心情。其实很简单了,我们只要将插入水中的枝干部分上的叶柄彻彻底底扒光、扒净后,再置入水中,水就不会变臭了。原因也好理解,你想,如果水中有残留枝干上的叶柄,再经过浸泡,肯定会变质发酵,就相当于在水中沤肥料了。而这种臭味,慢慢的慢慢的就会散发飘出来,在不知不觉间就会显现,最后能达到臭气熏天的程度,咦,真是想想都觉得膈应。当然,这也就是为什么要用水晶透明花瓶来养富贵竹了,因为可以透过玻璃材质看到水中的变化,以防水质混浊而及时更换新水。
我家的富贵竹,在我的细心呵护下,现在已经快有一米高了呢。我坚信,它一定会给我带来好运的。每天看看油绿茂盛的富贵竹,会使你累了一天的酸涩眼睛变的更清亮;看到它,会让你的疲劳烟消云散,所有的不愉快都抛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