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植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5
我家种了一些竹子。它和普通的竹子不一样,可以作为观赏植物种在家里,而且有很好的寓意,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意思。它就是富贵竹。
我观察到富贵竹可以在泥土生长,也可以在水中生长。种在泥土中的,生长得比较快;种在水中的,长着许多黄色细长的根,相互缠在一起。一条细长的茎上有很多片叶子,叶子是深绿色的,靠近茎的部分比较宽,最前面比较尖。竹身有浅绿和深绿色,每节约3-4厘米长。当它长得太高时需要把尾部剪下一节,在尾部最近的一个竹节会长出一个新芽,新芽慢慢地成长为一根新的竹子。
我还查了一些资料,适宜富贵竹生长的温度为20-28℃。它性喜阴湿、耐涝、耐肥力强、抗寒力强。一年四季可生长,低于13℃则植株休眠,停止生长。富贵竹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通风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卧室,富贵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废气,使卧室的私密环境得到改善。
我喜欢富贵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