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富贵竹_植物状物作文400字
我家有几棵富贵竹,我叫它们“小强”。因为富贵竹的生命力非常强,不需要施肥,只给它们浇水,就能保持四季常青。
我通过查资料,知道了富贵竹可以调节空气质量,家里干燥的时候它们可以让家里变湿润一些,家里如果太潮湿了,它们还可以让家里变干燥一些。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富贵竹需要搬到有阳光的地方去,还得让水没过根,但不能泡到叶子。如果泡到叶子,叶子就会腐臭,对富贵竹非常不好。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每隔一周就给它们倒一些水。
妈妈刚买来这几棵富贵竹的时候,它们还是几株嫩绿的小竹竿。到现在,仅仅过了一年的时间,它们就已经长得枝繁叶茂了。
以前,我不知道富贵竹有那么多好处的时候,总是大材小用,把他当做一件精美的装饰品放到桌子上。现在我知道它们的好处了,就把它们放到了客厅能见到阳光的地方。不仅能让他见到阳光快一点生长,还可以净化空气,让我家变的比以前更加的清新。
我希望这几株可爱又美丽的富贵竹能永远的活着,让我家的空气更好,为我家添加更多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