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富贵竹的秘密-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9:46
我们家有一盆水培富贵竹,它已经在我们家足足呆了大半年了。现在正好是秋季,我倒想看看它枯萎的外皮里面是不是真的藏着嫩叶。
立秋之后,天气也越来越冷,家里的植物也逐渐穿上了黄色的大衣。瞧那盆富贵竹,脾气多倔呀!它可真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别人都一点儿一点儿的穿上黄大衣,它却披着绿大衣得意地站在花瓶中。它以后肯定会掉叶子的!
哈,我说的没错。一周后它便一点一点地变黄了,看上去越来越没精神。两周后,它那得意的叶子几乎全黄了,终于被迫低下了它那高贵的头颅。
从立秋到霜降,它那黄溜溜的叶子始终没有落下。我也终于等不下去了,干脆拿一把剪刀把一片叶子剪了下来。
下面的样子终于让我心服口服:那是嫩绿色的新叶!看来植物的枯萎不是它的死亡,而是嫩叶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