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一只穿山甲。我有一双小小的眼睛,棍子一样的嘴巴,全身还长着硬硬的鳞片。我长得这么丑,所以一直深居简出。我的胆子很小,害怕被别的动物攻击。遇到攻击时,我会立刻把身子缩进硬硬的鳞片里,连尾巴也一起包起来。你们人类认为我的鳞片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我的身体还可以做成滋补品。你们不断地捕杀我,导致我们同类的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少。我真的不明白你们为何如此贪婪,难道有鸡鸭鱼肉等美食,还嫌不够吗?
我跟蝙蝠一样,在我的身体里也寄生着很多很多的病毒,我的身体是这些病毒的宿主。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是你们食用蝙蝠被传染的,也有可能是你们吃了我们穿山甲被传染的。在短短的几天内,你们的世界里爆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死了很多人。我还告诉你们,病毒在我身上是不会轻易传播的,正是因为你们吃了我的肉,病毒才会寻找新的宿主,你们那肥胖的身体不正是病毒生存的温床吗?所以你们不要再吃我了,保护我就是在保护你们自己。作为人类的朋友,我也不想看到你们被病毒折磨,但是人类总是要为自己残暴的行为付出一定的代价。我真希望这次灾难快点过去,也希望你们能从中获取到教训,不要再吃野生动物了!如果人类能够管好自己的嘴,那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