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卫士穿山甲_描写动物的小学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26 18:03
穿山甲身上披着像勇士的铠甲一样的鳞甲,它的嘴巴、壳、尾巴都是和小猫、小狗、小乌龟不一样的。
穿山甲的名字源于它的本领:掘洞。因为它有一双善于掘洞的爪子、后肢还可以当成一个小铲子一样。不一会儿就钻进了土中,所以,穿山甲的家是在土中的。
穿山甲有一双黑豆一样的小眼睛,小而有神。它还有一张与众不同的小嘴,尖尖的,如医生的大针头一样。此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可爱的小穿山甲吃什么食物呢?穿山甲的视力和听觉较差,但是嗅觉灵敏。它专吃白蚁,可以说是白蚁的克星了。每次它发现白蚁的巢穴就会把白蚁群舔食得干干净净。有时会躺在地上装死,让白蚁群自己跑进自己的嘴里成为口中大餐了。为森林除害,保护环境。
穿山甲有属于它自己的壳,当它一遇到危险就会把自己卷成一团来保护自己。可是,这种办法对动物有用,对猎人可没有用。只能被猎人大量捕杀。
穿山甲也有一条独一无二的尾巴。它的尾巴足足有30厘米长,是其它动物都没有的。
穿山甲为保护环境做贡献,我多么喜欢可爱的穿山甲啊!我希望人类也能爱护它们,不要肆意捕杀它们。
《可爱的科学·藏在故事里的科学知识专吃蚂蚁的穿山甲》-读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8:08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可爱的科学·藏在故事里的科学知识专吃蚂蚁的穿山甲》。
穿山甲是一种样子很奇怪的动物,它全身上下布满坚硬的鳞片,好像身披盔甲的古代将军。它的样子虽然神气,但嘴里却没有牙齿,只有一根带子一样的长舌头。穿山甲不长牙齿,怎么吃东西呢?原来它爱吃的是蚂蚁,只要找到一个蚁穴,它就把长舌头伸进去,朝蚂蚁群横扫一下,就有千百只蚂蚁粘在舌头上,成了穿山甲的一顿美餐。穿山甲作为现存唯一的鳞甲目哺乳动物,喜欢夜行独居,通常生活在空心树或洞穴内。主要以白蚁和蚂蚁为食,此外也食蚁类幼虫及卵、蜜蜂、胡蜂和其他昆虫幼虫。食量很大,一只成年穿山甲饱食的胃内能容纳500克白蚁。还能上树去寻食白蚁,上树时用锐爪钩住树干,再用强大的尾抵住或卷住树干。由于穿山甲每年最多能吃掉约700万只蚁,能有效控制山林间的白蚁侵害,因此被称为“森林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