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1:20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一直回荡在我们的耳边。大家都知道,雷锋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但他有着许多不平凡的品格:乐于助人、忠于事业、大公无私……雷锋叔叔虽然早就离我们远去,但是,他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雷锋叔叔的日记里,有一句话使我久久不能忘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虽然很简短,可是却流露出他真实生活的写照……
有人说,做好事是要像那些救世英雄那样。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做好事可以从点点滴滴做起,可以拾一些地上的小纸屑,也可以去帮助那些不会做计算题的同学,不说脏话,讲文明。
有一次,我去上学。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乘公交车去,好不容易有一个座位,可以一直坐到学校路口。可是,到了下一站却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车来了。这时,有两个想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你应该让座,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你不要让座,自己舒舒服服第坐在座位上有什么不好的呢?就在这时,一个大姐姐站起来,说:“老奶奶,请过来坐!”接着,她一步一步地扶着老奶奶到座位上,我心里对姐姐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其实,雷锋叔叔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而已。”我心里这样想。从此,我把这件事一直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