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梦想_7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9:51
播下梦想,无路也有希望。
——题记
理想是花,播下种子,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浇灌,理想是树,种下小苗,需要我们用耐心去呵护,总有一天,花儿会开放,树会成长。
理想是生命的源泉;理想是前进的动力;理想是春夏交替的旺季。有了理想,人生就有目标;有了奋斗目标,人生就有价值。为之,你会努力拼搏,坚持到底。然而,人生如果没有梦想,就注定会普普通通,忙碌终身,我们要敢于去梦想,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身上都蕴含着无穷无尽的能力,只是它们熟睡着,等待梦想去唤醒它们。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情,做别人不敢做的,总有一天,美丽的梦想会变成现实。
世界闻名的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凡尔纳。为了发表他第一部作品,曾经遭受过多么大的挫折!1863年冬天当凡尔纳收到第十五次退稿时,愤怒不堪,准备把这些稿子付之一炬,妻子满怀安慰,鼓励他再试一次。这次,他没有落空,并与此出版社签下20年合同。
如果没有他妻子的劝导,没有在努力一次的勇气,我们也许根本无法读到凡尔纳笔下那些脍炙人口的科幻故事,人类就会失去一笔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