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接到你的电话,我有些诧异。你昔日的活泼、热情随着你年龄的增加而慢慢地隐去了吗?
虽然你随着父亲从旮旯的地方来到了省城,但我认为你的那份对乡村的眷恋不会因时间的延续而消逝。还记得在小溪旁停留的欢笑声吗?那时的你对游泳——这项“技术”一窍不通,但还是拽上了我,跟随着小伙伴们一同前往潺潺的小溪。你的目标是那么明确,一到小溪前,未照到你那被风吹散的头发,就扑通一声摔进了浅水区。你那似火的热情感动了所有的小伙伴,大家相继投入小溪的怀抱,争先恐后地教你游。欢笑声在小溪上空飘荡,你学得很快,尽管当时的小溪水很凉。很快,一场“混战”拉开了帷幕。我们举行了热闹异常的“泼水节”。你为了躲避水的攻击,竟不小心失了足,一头栽进了水里。但你顾不上甩掉遍布脑袋的水,就开始向别人发起猛烈的攻击。那时的你,是多么快乐啊,逍遥得简直就是个小神仙。因为,在你的身边,始终有伙伴们的相伴。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如果说人生是不断向前转动的齿轮,那么宽容是必不可少的润滑剂。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穿越撒哈拉的旅程,那么宽容就是茫茫大漠中的一片绿洲。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等待硕果累累秋天的过程,那么宽容就是春天播下的种子。
……
宽容能够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三国时的诸葛亮对张飞的嫉妒不以为意,而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才华。这不但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内讧,而且诸葛亮献计,张飞献力,成为蜀国不可多得的好搭档。这正应了“将军额上能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这句古话。
宽容能够使人不断进步。假如有人无意间伤害了你,你若能宽容地原谅他,并从中汲取经验,不再犯类似的错误,难道这不是一种进步吗?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是很好吗?
但宽容绝不是一味地迁就退让,更不是包庇、袒护与纵容,否则就失去了宽容原有的意义。
那么,就让我们在友谊的土地上,播撒下宽容的种子,用团结和友爱细心呵护,共同期待着一个丰收的秋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