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当代愚公_关于坚持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3:46
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勇往直前,当你拥有这些品质的时候,你早已拥有了愚公的灵魂,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它都会在旁边提醒着你,激励着你,在你迷茫无助的时候,它会为你打开心灵的窗户,即使你跌落悬崖,一筹莫展,不要忘记最初的那一份青涩,要好好把它留存下来。
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也是个学习成绩差的学生,学习懒,悟性又差,这使我在一些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显得格格不入,我父母常常说:“你怎么又考不好。”不记得这是第n次的话,也不知道我被数落了几次了,我很迷茫,很无助,很慵懒,很疲惫。这时候,有人开导了我——我的妈妈,她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教导我要努力,踏实,要力求上进,终于,我的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也算是当代的“活愚公”了,自信,信心,坚持,这就是当代“愚公”,这就是愚公精神。或许你只要用几秒就能记住这几个字,但你只有努力才能看清它的本质。愚公精神是一种踏踏实实的精神,是一种与时代并进的高尚品质,我的成绩之所以有大幅度的飞跃,完全是因为愚公精神的激励与帮助,我是当代愚公。
愚公不愚,智叟不智,相比之下,愚公精神其实就是工匠精神的内涵,我依靠自己的踏踏实实,终于收获了学业上的进步,我是当代愚公!!
我喜欢愚公:读愚公移山有感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愚公,坚持不懈,试用自己的残年铲平两座大山。这一壮举,赢得好评。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愚公说:“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
的确,山并不会为时间长久而长高。可是,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愿望,都有一个理想。愚公却想让自己的子孙,为了完成自己的愿望而去改变子孙的理想。愚公却为了自己想铲平太行、王屋两座大山,而让子子孙孙铲除大山。这难道不是愚不可及吗?这难道不是愚昧无知吗?可古人为何将这愚蠢的行为定义为坚持不懈呢?这或许就是古人的愚昧吧。
且放开这一说,难道把两座山移除就可以解决了吗?这村中难道无人是以砍柴拾薪为生的吗?这两座山移除,沙尘暴来时又有什么树木可以抵挡呢?
两座山一移除,早已是数百年之后的事了,毕竟一年才能往返一次啊。移山移的只是精神,要想真正解决这一难题,移的应该是民。愚公移山,带给我们的是他的精神,而在如今这个智勇为上的社会,空会移山已不现实,要的是想方设法如何能方便地抛开山对人的阻挡,这才是最现实的。
移山已不现实,也不会成功。愚公移山带给我们的道理有两个。其一是:坚持不懈、矢志不移。其二是:教会我们懂得变通,而不是一昧的去移除。
愚公移山,移的是精神;愚公移民,移的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