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40
我的本子快用完了,趁着周未,我要出去买本子。在路上走着走着,意外地撞见一个身着古装的老头儿,他头上还戴着斗笠,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咦?这是何人?怎么浑身都透露着怪异的气息?好奇心驱使我来到老头儿面前:“老爷爷,请问你是哪儿人?在找什么呢?”
老头瞧了我一眼:“我是愚公。这是什么地方?感觉不太对劲儿。”啊!我怦然一震,思维有些混乱,脑子像打了结似的:“愚公,是移山的愚公?”眼前的愚公也是一脸狐疑,歪着头上下打量着我。“是。不过,最终多亏了两位神仙帮忙把山给移走了。”愚公的回答证实了我的推测。在我费尽口舌百般解释下,愚公结历了震惊,茫然,不可置信,终于有些无奈地接受了事实:“我这是穿越了吗?”
看着眼前的愚公,我心中突然一动,对愚公说:“愚公,你想见识下21世纪的力量吗?”愚公连忙点点头:“你们现在还是用手来挖山吗?”“不是的。”说着,我带他来到山体隧道施工现场,给他看凿洞机。
只见凿洞机缓缓向前推进一尺,旁边石屑飞溅,那原本坚硬无比的岩石,便如豆腐一般碎裂。看得愚公目瞪口呆,张大的嘴久久合不拢。
好一会,愚公才回过神来:“这位小妹妹,老夫愚笨,做事只靠蛮力,见笑了。我今天长了见识,应该回家了,咱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