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画-周记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5:44
牛皮不是吹出来的,但是图画是可以完全吹出来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喜欢上了“吹画”。
周末的一天,我刚写完作业,准备合上笔,突然一滴墨水滴在了白纸上,我正要拿纸把它擦干净,一阵风吹来把纸吹得乱七八糟,整理好仔细一看,刚才那滴墨水散开了,看上去有点儿像一根树枝,看了这幅意想不到的图画,我脑海里生出了吹画的念头来。
我先找了一张白纸,下面又垫了许多废纸,在上面滴了许多蓝墨水。细看蓝色的墨水在纸上面仿佛成了一朵兰花。我在想我要吹什么画呢?柳树?桃树?哦,对了,我想起了梅花这首诗,那就吹梅花吧。
我要开始吹画了,我拿了一根笔把笔芯取出来,轻轻一吹,它还挺听话的,不一会儿,我把树干吹出来了,一根又粗又大的树干,一开始圆润饱满慢慢变消瘦啦。接着开始吹树枝了,这次墨汁也特别的听话,在我的满满“仙气”之下,树枝也变得很圆润了,宛如一条长蛇。之后我又吹了起来,纸上的画也随着吹气的大小慢慢地变,我拿起笔芯轻轻一吹成了细小的枝干,这让我欣喜若狂,觉得自己就是一位吹画大师。
当我再次吹时就出岔子了,所有的树枝都纵横交错。我想这下可糟糕啦,我这吹的什么也不像,但是,我丝毫不气馁,我又滴上墨水,我发现墨水少了吹不开,滴多了又要留墨迹,我左吹右吹,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幅画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