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画画方式总是牵的我魂飞魄散,形影不离,那就是吹画。
在四年级上美术课,老师教我们吹画。吹画!我一听到这俩字大吃一惊。画,应该是用笔在纸上勾勒出来的,怎么还有吹这个说法?
经过美术老师的一番讲解后,我茅塞顿开。哦!原来就是在一张纸上滴一点墨水,用吸管用力吹出五花八门的图案啊!“这个很简单!”我自信的说。
我迫不及待地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白纸,拿出一支钢笔,在白纸上滴了一滴墨水,又用吸管放在墨水后面,开始使出劲儿吹。奇迹出现了,那墨水被我一吹,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巨龙”。看着自己的杰作,又接着吹了几下,只见那条“巨龙”随着我的“仙气”迅速变化,不一会儿变成了一棵枝丫弯曲而苍劲的魁树······看着这一幅形态各异、拙朴而不呆板的图画,我越吹越上瘾,连下课都不想。回到家里我把它贴到墙上。
从此我一吹而不可收拾。放学后,写完作业后吹。经过这次美术课后,很多同学也成了“吹画迷们”,当然也包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