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画-写景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4
当你看到我手上这幅画时,你一定会大吃一惊,说:“你这幅画真美啊,是自己画出来的吧?”不,这幅画不是画的,而是用嘴吹出来的。
在课堂上,当董老师在讲吹画步骤和过程时,有些同学已跃跃欲试,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溜烟儿地跑到讲台上,想近距离掌握吹画的技巧;有些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始了,又有些同学说:“吹画,太简单了,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还有的同学胸有成竹,吹画,我不用看都知道!
只听董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我首先拿出一张洁白如雪的白纸放在桌子上,接着又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吸管,放入黑墨水里一?,舀起几滴黑墨水,滴在白纸上。那黑墨水像圆溜溜的黑珍珠一样,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然后我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一吹,那墨汁就像顽皮的孩子一样向前奔跑,又像一辆小汽车在车道上飞速奔驰;还像一头十分凶猛的野兽在白纸上横冲直撞。不一会儿就吹出了一根根横七竖八的细小的树枝。
我仔细端详发现树干十分稀少,于是我又滴了几滴墨水,一吹,一棵枝丫弯曲而又苍劲的大树就吹出来了,有些树枝像鸡爪,有些像手指……最后我还是觉得美中不足,光秃秃的树枝十分单调,于是我拿起棉签沾红墨水点缀了一下,原本光秃秃的树枝一下子栩栩如生。我看着我的杰作,仿佛眼前出现了一朵朵绽放的梅花,闻到了一股股淡淡的梅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