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雕艺术展-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8
正月初二的早晨,我睡眼朦胧地醒来了,拉开窗帘一看,楼下人头攒动,乍一看,原来广场上正在举办根雕艺术展览。我非常高兴,便要爸爸带我下去参观,爸爸答应了。
到了广场上,只见一排排大大小小的根雕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广场中央,吸引着许多人在驻足观看。我一边观看,一边暗暗钦佩根雕艺术大师精湛的技艺。这些根雕一个个造型逼真,形态各异,有的像一只行动敏捷的小猴子,有的像一只昂首鸣叫的大公鸡,有的像气势汹汹的公牛,有的像导弹爆炸的“蘑菇云”……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摆在展台正中的“孔雀开屏”是我最喜欢的,孔雀站在一块巨石上,回眸注视着我们,看到人们都在啧啧称赞它的漂亮,就更加骄傲地亮出它的尾巴。树根那优美的线条和流畅的纹理刚好构成孔雀洒脱美丽的大尾巴,真是恰到好处。
离孔雀不远处,还有一只大公牛,这只大公牛可以算是根雕中最逼真的了。只见公牛全身呈棕红色,肌肉鼓鼓的,两个犄角凶猛地向前顶,仿佛它正在和一位英勇的斗牛士在比赛。
真是大开眼界,大饱眼福了!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给人类带来多姿多彩的艺术。而根雕艺术大师更是技艺高超,巧夺天工,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灵气为我们创造美丽,创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