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定律-记叙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0
我最喜欢的一句定律是“100-1=0”。这个定律使我懂得了做事要努力做到最好,一旦失之毫厘就会谬之千里,一着不慎就会导致满盘皆输。
记得那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百科知识大赛。在班级里,大家都称我为“行走的百科全书”。再加上之前我认真努力地把知识点复习过,因此,对这场比赛我胸有成竹、志在必得。到达海选现场,一张张试题和答题卡发到我们手中。我扫了一眼,密密麻麻的试题,题目却很简单。我大笔一挥,三下五除二就答完了,第一个交了答题卡,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两天后,成绩出来了,我居然只得了70分。错掉的这几题不是审题有误,就是被我看错。我看着成绩,如同电击一般,浑身僵硬。我瞄了瞄周围参赛同学的成绩,哪个不是90几,100?而号称“百科全书”的我,历时艰苦的复习,却因为一时粗心大意,结果功亏一溃。
大家都获得了如此的高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只能被淘汰。看大家兴高采烈的样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到家后,我躲在房间里暗自伤心。心想:明明那些题目我都会,为什么却入不了决赛?都是我一时麻痹大意造成的。当我收看着决赛的电视直播,看着小伙伴们紧张地在台上,用电脑抢答时,我却觉得坐在电脑前答题的应该是我。当他们上台领奖发言时是别人激动的时刻,我更加伤心。我甚至连望都不敢望他们一眼。观众鼓掌赞扬的时候,我却觉得是对我最大的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