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定律_关于定律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21 15:34
世上有许许多多的定律,快乐定律、惯性定律、价值定律……我今天就来讲讲备份定律。
有一次考试,我只带了一把尺子、一个橡皮和一支铅笔,结果考试的时候铅笔折断了了,我只好用粗粗的铅笔写了剩下的半面卷子。唉,试卷发下来时,我彻底崩溃了,因为我基础部分和阅读部分都全对,但写的铅笔有粗有细,所以老师毫不留情的扣了我2分卷面分,我欲哭无泪,从此我知道了做事要备份。比如有考试时要在书包里放三只铅笔、两把尺子和两个橡皮;比如也要学会用左手做事,因为右手不是永远管用的。
自从这个学期开始,品德课就由同学们自己做ppt、自己备课、自己上课。上个星期五轮到我和我的好朋友小y一起上课。我事先和她说好:“你带一个u盘把ppt放进去,然后星期五带到学校里,我也带一个过去,万一我不行了,你救场!”“好喽”她爽快的答应了。到了星期五,我的u盘插进去没反应,耽误了一会儿时间,老师调整了一下电脑,再一次插入,竟然卡机了,我只好拔出u盘,把小y的插进去,ppt终于可以播放了,我们开始讲了。紧张的品德课终于结束了。我松了口气,心想:幸好让她再带一下u盘,要不然就浪费了一节课的时间了。
生活中处处要做到备份,这样才能万无一失,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