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要于无声处听惊雷?_高中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我亲爱的小姨终究被辞退了。
红色的塔夫绸裙是西方古典小说里的关键词,如今已失去了摩擦时“窸窸窣窣”的声响,被姑娘的哭声淹没在房间的角落里。
还能依稀记得小姨当时成功入职时穿着这条红裙时的嚣张气焰。毕竟,在小姨人生的前十几年一直过得顺风顺水,是将“我自横刀向天笑”挂在嘴边的新时代女性,而我心甘情愿地将这个做什么事都力求“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小姨当作精神偶像。
但是,但凡是精彩的故事都会有套路的转折。
名牌大学的大学生一毕业就入了最有名的报社,就进了自己最爱的时政部,本该成为家里人向邻居周边炫耀的谈资,却渐渐成了家里人的“心病”。整天见其忙碌来忙碌去,却始终难见其稿件被刊登。好歹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给主编扣上一顶“不识千里马”的大帽子。带着愤恨的心情,我翻开小姨的笔记,心想总是要找出十个八个优点才能让外婆亲自同主编对峙,这应该不难。
后来看了笔记,我就在心里立刻给主编大人道了个歉,千万个不是都在我们。小姨跑时政,见着水利局长问的问题是“您觉得如何才能提高城区绿化率”;见着财政局某科长问的问题是“您觉得当前道德建设应如何规避拜金主义”。原来,小姨为力求突破,力求“于无声处听惊雷”,翻遍过往资料才找出几个旁人从未提过的问题,想要凭这几篇采访,名震时政圈。真心心疼我小姨,也心疼主编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