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6:51
脏,臭,恐怕是青蛙这辈子最常见的两个字。就说他住的这个烂泥塘吧,蚊虫苍蝇,无孔不入。四周是寸草不生的烂泥地,环绕着一种说不上来的味道,犹如地狱一般。
啊,青蛙是多么渴望自由,多么渴望美好的生活环境啊!
他终于受不了这种被囚禁的感觉了。青蛙要把泥塘卖掉。
在接受了老牛等的建议之后,他不再卖泥塘了。
啊,整修后的泥塘宛如仙境。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花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绿杨烟外晓寒轻”,“日出江花红胜火”,不错的,那种美真是无法比喻。“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太妙了,形容得恰到好处。
青蛙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