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0:42
星期二早上,同学们都处于紧张的临战状态,有的认真背诵课文,有的把一些重点词句抄下来,全班同学没有几个开小差的。
到了第二节课,只见老师把一叠试卷拿了进来。原来还有点吵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紧张的气氛写在每个人的脸上。郭老师把试卷发下来后,同学们快速得投入了这场特殊的战斗。此时我有一点发慌,毕竟过了一个暑假,这样的气氛有点儿陌生了。
八十分钟的考试在书写的“唰唰”声中结束,但我的心却依然不安,六年的“考龄”告诉我这次形势不妙。但之后和同学们一起玩耍的快乐,使我把考试的事渐渐忘了。
转眼到了星期五,老师阴着脸走了进来,此时教室里鸦雀无声,一些不自信的同学已开始在座位上祈祷上天的保佑。最终成绩揭晓,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拿到卷子,一脸的阳光灿烂,有的同学人则是泪花在眼眶里打转。我果然是属于后者,竟然得了一个80。5的成绩。
分数记在了我的心里,成为我这学期一个新的起跑线。我相信从哪里跌倒就会在那里站起来,因为老师那句“知耻而后勇”给我无比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