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后-三年级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3:03
我又将迎来考试这场洗礼,也不知是“福”还是“祸”。
考试前几周,我们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吸取上学期的经验教训,这学期开学我就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首先,我改掉了上课做小动作的坏毛病。然后,我改掉了课后不背诵的现象。最后,利用计时方法纠正了写作业拖拖拉拉的坏习惯。我想如果掌握了以上方法,这学期一定会打一场胜仗!偏偏想法很丰满,而现实却很骨感,伴随着妈妈的提问,我的回答也越来越结巴,此时令我害怕的不仅仅是我的内心了,还有妈妈隐隐发怒的脸。此刻我也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了。以为改了坏毛病就能一顺百顺了,到头来还是不堪一击。唉!
杜老师叮嘱我们在家复习,尽量做到填平补齐,可我在复习时发现自己简直就是在愚公移山,移着移着才发现其实是精卫填海……妈妈叹口气,冷静了一会儿,说:继续努力!
就在这样紧张刺激的复习环境中度过几个星期。考试当天,我却心境平和,准备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并不是我有十足的把握,而是我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我告诉自己: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面对!如果失败,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