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出门前后-六年级记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我的爸爸出门前后总是两个样,出门前的爸爸在家里遇到不顺心的事都要吵,爷爷奶奶妈妈他们之间说什么话他都要插嘴,可他自己说话时如果被我不小心打断,那我就得遭受天打五雷轰。出了门,他就像个阳光少年,时刻保持微笑,唉!
上个周末,我们一家准备出去玩,在家准备时,爸爸又开始唠叨了,他对妈妈说:“出去玩还要化妆,你是出去玩还是去选美呢?”对奶奶说:“出去玩要装那么多东西吗?也不觉得麻烦。”又对爷爷说:“爸不是我说你,你和我妈装这么多东西,是怕双手空着,不好意思?”对我说:“你穿鞋怎么这么慢?你以为自己是树懒吗?”
奶奶听着这些话,忍不住说:“一个大男人比女人还要唠叨!
“我这叫唠叨吗?明明是你们做事慢吞吞的,要不是自驾游,我早跑了!”
我们一家谁也斗不过爸爸,只好听着他一句一句的唠叨,终于收拾完出门了,爸爸瞬间开心起来,开车时还哼着小曲。到了目的地,他热情地帮爷爷奶奶拿东西,还带我去划船,他一点都不像家里对我又吵又骂的爸爸,简直是判若两人,他还借用农家乐的厨房给我们做饭,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也是爸爸的一份心意。吃完饭后,他要带我们去玩水,可是天气很冷,水很冰,但爸爸并没有不耐烦,而是带着我钓鱼。平时可看不出来原来爸爸捉鱼这么厉害,一会儿功夫十几条小鱼上钩了,不过爸爸很善良,让我把它们放了回去,还说这是鱼儿们体验一次奇妙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