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生活在井底的一只青蛙,过七十大寿时,他的亲戚朋友都来到他的小小的井底为他祝寿,井底顿时变得拥挤起来。这时,有一只小青蛙实在忍受不了他家里的喧闹,使尽全身的力气猛地一跳,跳出了井底。
他跳出井口,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只见旭日当空、蓝天明镜,顿时觉得天空不再是那么渺小。他又想看看大海是什么样的。他又为自己的梦想离开了草地。于是他又跳到了公路上看见了奔驰的汽车;稻田里插秧的农民,感觉又好奇、又紧张、又害怕,小青蛙心想跑得这么快的汽车会不会压到我;这么多的人会怎样对我呢?就在这时他看见旁边有一个的池塘便跳了下去。
在池塘里他遇到了一只小青蛙,他把他所有事情都告诉了这只小青蛙。井底的小青蛙对另一只小青蛙说:“我要看看大海是什么样的,这是我的梦想我要去实现它。”另一只小青蛙说:“在井里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多好呀!再说了现在的人多坏呀,都想把我们带进饭店做成美味。”刚说到这里井底的小青蛙一蹦一跳地走了。边走边说:“不会的,我在井底的这些年,什么都没见过,来到这么广阔的天地,我要好好旅行一下,我要实现我的梦想,再见了,小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