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4
乌鸦小姐走了过来,想到井里喝上一口甘甜的水,可惜这口井是口枯井,刚想失落的离开,谁知枯井里面竟传来了声音。
“外面有人吗?可不可以帮帮我呀?”
来自井底里的声音,引起了乌鸦小姐的注意。
“你是谁?”
“你好,我是青蛙先生。”
“青蛙先生你怎么在枯井里面啊!你怎么不上来呢?”
“唉,不是我不愿上去,只是我根本跳不上去啊!我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听完青蛙先生的话,乌鸦小姐很是同情,春天如此美好,可惜青蛙先生看不到了,不过没关系,这个春天我会陪你度过的。
后来的每一天,乌鸦小姐都会飞到井边给青蛙先生说一说这春天的样子,而青蛙先生则每天期待着抬起头,仰望着井底的半边天,然后等着乌鸦小姐一个个有关春天的故事。
不过久而久之,青蛙先生便十分向往外面的春天,可是自己根本就出不去啊!这下子可愁死青蛙先生了。就这样日复一日,这个念头变得越来越强烈,可又无可奈何的他只得终日郁郁寡欢,日渐消瘦。
见此,乌鸦小姐便开始鼓励他,让他试着再用力跳一跳,得到了乌鸦小姐的鼓励后,青蛙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奋力一跃却还是没能如愿,青蛙先生依久不愿放弃,尝试了数十次的失败后,早已经伤痕累累,井边的乌鸦小姐早已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