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5
村里的一口井里住着一只小青蛙,它对自己生活的小天地满意极了。
某天,一只大海龟来到了井口,两只小可爱一见如初,聊得特别开心。小青蛙对大海龟说:“在这个井里,我生活得多舒服啊,每天都能看到圆圆天空的有着不同变化,你要不要下来参观一下?”大海龟下去看着这个破旧不堪的枯井后,也问起了小青蛙:“你见过辽阔的大海吗?成群的鱼儿在海里游泳,成群的海鸟在天上飞翔。天空也不仅仅只是圆圆的画框!这就是井外的世界的,要不要跟我一起出井看看。”小青蛙听了大海龟的话,心想:“原来外面的世界和天空跟我井里的不一样啊,一定要出去看看,做一只有见识的小青蛙。”
在大海龟的帮助下,小青蛙终于来到了井外。一路上,小青蛙碰到了鸭子大爷,它热情地问:“青蛙兄弟,你急着去干嘛呀?”小青蛙高兴地说:“我要去看看一望无际的大海!”这时,鸭子爷爷招招手说:“我听鸡婶说,大海边非常危险,时常有大海浪,而且大海离这儿非常远,我看你就别去了,回到那口井,安心生活吧!”这时,小青蛙心里很坚定一定要看看不一样的天空,回头说:“谢谢你的提醒,我们会注意安全的。”说着,义无反顾向大海的方向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