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_理想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理想,何为理想。理想,一生所向。”耳机里正在放着钱正昊的一生所向。我有些触动,打开电脑,开始敲打许久未碰的键盘。
记得上次写博文还是六年级,时光如梭,我进实验中学也已经两年了,转眼已是一年,最后一年。明年的今天,我也许已经开学,踏进了另一个陌生的校园。回想这两年,学习也已经保持在了班级前五、年级前二百;交到了几个不错的朋友,也与小学同学保持着联系;是班里的值日班长,跟同学的关系也还不错;老师们也很喜欢我,说我上课听讲认真,发言也很积极。可我并不安于现状。
“只有那些躺在坑里,从不仰望高处的人,才会没有出头之日。”看着眼前的这面墙,上面密密麻麻地贴着从初一到现在的励志鸡汤和小目标。“这一学期一定能考到全校前一百”、“这次考试语文一定要突破100分”、“这个学期一定能冲进年级前八十”,类似这样的标签,我贴了很多,但是大部分只是我的虚空之谈,并没有实现。我忽然意识到,我如果再不努力,可能真的就晚了。
记得那是四年级吧,一天晚上,我哥突然来了一句:“姚诒文有这么好的天赋,将来可以考个美术院校。”从那个时候,考上清美央美国美这样的理想就开始在我尚不成熟的内心里生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