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潜能未来可期-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9:53
李广误将巨石当老虎,一箭射出,箭簇深没石中,发现是石头后却射不去了。所以我认为,人的潜能无限。
激发潜能,活出自己定可期。鸟儿从高处跳下,得以学会飞翔;蚕儿作茧自缚,得以化茧成蝶;雄鹰拨掉羽毛,得以获得新生。它们勇于突破自己,激发潜能,获得了全新的样子。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挑战自己,开发出潜能就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所以激发潜能,活出自己,未来可期。
不仅是动物,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类更是如些。
激发潜能,实现目标定可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现在可以说是妇孺皆知的一个观点。在汉武帝时期董仲舒曾三次参加对策,阐发他的儒学思想,才使汉武帝接受了他“里黜百家,独尊儒术”的建议,并付诸实行,实现了他的目标董仲舒对儒学思想进行了一次次的改进,不断激发自己的激能,也激发了儒学思想的潜能。使儒学思想适应了社会发展成为历代统治者推崇的正统思想,逐渐成为两千多年来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对他而言,他也实现了自己的政治目标。所以,激发潜能,实现目标,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