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记_关于红烧肉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0
我是个贪吃的小孩,一见到美食,立刻两眼向着美食放射绿光,肚子反射性地提出抗议,嘴巴跟着蠕动起来,那不争气的口水也顺着嘴角悄悄地溢出来。妈妈送我一个外号“馋猫”,我照单全收。谁还没有嘴馋的时候,谁还没有流口水的时候,“馋”正好说明了我对美食反射系统正常极了。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回到家就认真地做作业。突然,一股迎面而来的肉香扰乱了我做作业的心情。我站起身,循着香味,来到了厨房。哇!厨房的桌子上正摆放着一盘红烧肉。在雪白的磁碗里,那几块烧得特别红润的,肥瘦适中的肉正舒展着身子。大概是刚起锅吧,有几块还一边冒着热气,一边滋滋地地叫着,仿佛在说:“快点,趁热把我含在你的嘴里吧!”
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拿一块尝尝。可谁知,手还没到碗边,一阵强烈的疼痛感迫让我把手缩了回来。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来到了我身边,拿眼瞪着我,大声呵斥道:“这肉是给客人吃的!”意思非常明白,今天我还不一定能尝到这美味了。
我可不能就此放弃对红烧肉的欲望。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我临时制定了一份天衣无缝的偷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