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里的回忆-关于客家美食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38
在众多客家美食当中,我最喜欢红烧肉,它不仅好吃,而且跟我有一段特殊的故事。
放假,我回奶奶家,奶奶可会做客家菜了,在众多客家菜中最擅长的就是做红烧肉。
小时候,奶奶在做红烧肉,我都会拿张小板凳在一旁坐着看。后来我长大了,奶奶就把她的“独门绝技”教授给我:选肉要选上好的“五花肉”,然后还要准备香叶、八角、辣椒干、生姜、桂皮,把五花肉切成适当大小,下锅煎至两面金黄,煎出肉里的油,放入备好的冰糖和辅料,不停翻炒,紧接着倒入酱油和白米酒,最后倒入蚝油加水,盖好锅盖等持20分钟,开盖收汁的时候切记要不停翻炒到汁水收得差不多后,就大功告成啦!
记得那时,每回奶奶把做好的红烧肉端上桌,我与其他兄弟姐妹总是五分钟就能把一盘肉干完。红烧肉的色泽鲜美,肥肉QQ弹弹,香气扑面而来。咬一口滋水四溢,还会发出滋滋的声音。虽然红烧肉有很多肥肉,但奶奶做的红烧肉肥而不腻,咸度适中,还微微带点甜。
渐渐我也学会了怎么做红烧肉,但我做的红烧肉与奶奶做的红烧肉相比,味道、色泽上还是相差了很多。奶奶年老了,我经常做给她吃,她却说味道很独特,让她回味无穷。
有一次放假,我回家看望奶奶,还买了做红烧肉的食材。却得知奶奶早已癌症晚期。奶奶在病床上跟我说还想吃我做的红烧肉,我含泪给奶奶做了红烧肉。这次的味道都比往常的好吃多了,而且更像奶奶亲手做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