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和红烧肉-小学生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9:24
今天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厨房,先闻红烧味,不见红烧肉。这时从我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位身影,啊,原来是妈妈端着一碗红烧肉在小吃货的面前,那迷人的香味,那鲜红的颜色,那可口的滋味……
吃着红烧肉,可我的思绪却飞回了那个时候,想起了奶奶……
你知道我为什么每次吃红烧肉时,都会想起奶奶给我做的红烧肉吗?
这是让人瞬间会流下泪来的场景,我每次回到家中,都会第一时间跑进厨房,每次都会充满期待地问奶奶今晚吃什么,奶奶总会笑着说:“放心吧,是你爱的!”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发现厨房里的音乐声交响曲没有动静,我来到卧室发现奶奶还在昏昏欲睡,便大声地叫起来,奶奶突然一惊,从床上艰难地爬了起来,手一划,一边划,身体一边蹭,一边蹭,身体慢慢直了起来,从床上渐渐地走下来,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时而闭起,又时而睁开,两只双眼皮,像几块铁一样,硬生生的完全是凭借力量才能睁开的。那时我还小,根本不懂奶奶的艰辛,奶奶强忍着身体上带来的疼痛,走到厨房,我还在旁边一个劲地催促着奶奶:“搞快点,我吃完饭还要去上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