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味道-记叙文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7:22
一说起红烧肉我就会垂涎三尺,因为那是奶奶煮得最好吃最美味的一道菜。
在南日岛时,记得每年过年,奶奶晚上都会端出一盘红烧肉,那红烧肉晶莹透红,一块块像一颗颗红玛瑙,上面还撒着葱花,红绿相衬,那香味更是直钻入我的鼻孔,真是色味齐全。谁看了都会流出口水,恨不得一口把它吞进去。我们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吃的盘底朝空。可是因为转学,平常再也尝不到那个味道了,只有过年时回家才能吃到那美味的红烧肉。我好失望呀!
这次我和姐姐放假回去,特地买了许多五花肉回家,看着奶奶为我们煮红烧肉。奶奶起火烧锅,倒下花生油,把五花肉切成方块倒进锅里炒着,等炒到金黄色时,捞起放进盆里加上淀粉,拌一拌,再倒入油锅炒。我拿来了红烧肉的精华——番茄酱,只见奶奶倒入番茄酱,细心地搅拌着,后来又加上些盐、味精、糖等等,上面再撒些葱花。啊,一盘色味齐全的红烧肉展现在眼前。就这样红烧肉就出锅了,盛到盘里。我拿了块咬了一口,啊!这红烧肉太妙了呀!外面赤红的表皮包着饱满的肉,吃起来外酥里嫩。吃了就觉得自己在空中漂浮着。
那一个晚上非常热闹,我吃着美味的红烧肉,开心极了,这肉里有奶奶的味道,哦!那是对孙辈的疼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