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1:44
红烧肉是我们这里很有名气的特色菜。
一碗红烧肉,刚端上桌,一股诱人的香味,就直往你的鼻子钻,想不闻都不行。筷子还没动,看那样子就已经让你垂涎三尺了。你瞧,腾腾热气中,每一块肉都像用棕色颜料染出来的一样,好看极了。
每一块红烧肉切得都很有规律,一部分瘦肉,一部分肥肉。有肥有瘦的红烧肉,口感是最好的,咬上一口,回味无穷呀。
你别以为红烧肉只是把肉放进锅里,放点油盐酱醋就能搞定的。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火候,焖的时间长了,肉就太烂,或者焦了;烧的时间短,肉有可能不熟。那半生不熟的味儿,跟正宗的红烧肉比起来,就相去甚远了。
在我们家,我老妈做红烧肉的手艺,那真是狗撵鸭子——呱呱叫。只要嘴馋了,我就缠着妈妈做红烧肉。妈妈总是微笑着系上围裙,麻利地把买来的猪肉洗净、切好,放在小瓷盆里。等锅里的油热了,妈妈就捞起肉,抖抖上面的水,轻轻放进锅里。随着“哧哧”的响声,妈妈又娴熟地用小铲子不停地翻拌着,然后再一一加上酱油、味精等作料。盖上锅盖,焖上十来分钟后,一阵香气扑鼻而来,一碗色香味俱佳的红烧肉就烧好了。接下来,就是我大饱口福的时候了。不用说,每一块美味的红烧肉都难逃我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