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六年级状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9:47
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馍……举不胜举,可是在我眼里,红烧肉才是正宗的美味,它是地地道道的家乡菜。红烧肉是我这里的“食品之王”,因为它有“过夜不坏”的特点,而其它饭菜都没有这种功能。
红烧肉的看相很好。酱红色的红烧肉,浸透在油黄色的汤里,散发出阵阵香味。一块一块的红烧肉表面光滑细腻,一看就让人垂涎三尺!经常让我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这句诗来。
红烧肉不但表面看相好,而且味道非常独特。每次我吃红烧肉的时候都会啧啧赞叹,吃一口满齿留香,吃了第一口就想吃第二口。吃一口肥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吃一口瘦肉,爽滑润口,津津有味。我有时候都会怨自己为什么只长一张嘴,要是多长几张嘴能同时吃该多好啊!
有一次,在饭店吃饭时,我无意中发现:太阳光线穿透玻璃照在红烧肉上——太阳也忍不住想吃红烧肉,金光闪闪,像金子一样。因此我给他取名为“黄金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