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红烧肉-美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0:58
近些日子里,我向妈妈学会了炒一道非常好吃的菜,那就是红烧肉。大家应该都吃过红烧肉吧,那你们知道红烧肉是怎么做的吗?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妈妈教我做的红烧肉。
妈妈说,先准备材料:五花肉,油,料酒,姜丝儿。开始做了,我先把五花肉洗的很干净,准备切成块儿状。妈妈担心我一个小孩子切肉不安全,决定切好了再让我做。我说:“没关系的,我自己可以切好的。”在我强烈的请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我虽然嘴上说没问题可心里还是十分紧张,生怕切不好或者切到手。肉软软的,很难切。我终于艰难的把肉切完了。第一次切嘛,大大小小不是很均匀。我把油锅放进火炉上,给油锅里倒上油,然后放上糖,翻炒一会儿,等糖化成水儿,再放入姜丝儿,等姜丝儿颜色变深。妈妈说可以放入肉块了,我刚准备放肉块儿,突然想起之前炒菜时把菜倒入油锅里就会啪啪啪乱响,还会喷出油来,如果被喷到的话,很有可能会被烫伤。但是我还是勇敢的把肉块儿放了进去,奇怪,没有出现乱响的情况。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不一样的食材,不一样的情况。过了一会儿,妈妈说差不多了,可以加入料酒。又翻炒了一会儿,在锅里加入一碗水。微火炖十分钟,就可以出锅啦!然后再撒上小葱就行了。闻着香喷喷的,看着好有食欲。晚上爸爸回来了,尝到这么好吃的菜,还以为是大师做的。没想到是我做的,爸爸开心极了,还表扬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