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打了个哈欠,从睡梦中醒来,到外面去看看风景。
对了,大家可能还不认识我呢,我是一只七星瓢虫,翅鞘橙红色,左右两侧各有三个黑点,翅鞘正中心还有一个更大的黑点。我的食物谱里都是一些害虫,因而可见我是一种益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等害虫,可以大大地减轻对植物们的损害,被人类称为“活农药”。而且我还有两招自卫术,用于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用。
一路上,我与小草弟弟打招呼,向小花妹妹问个好,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突然,一个淘气的娃娃向我走来,将我“绳之以法”----抓了起来,看样子是要玩弄我,我岂能束手无策?这也到了我第一招防身术展现的时候。过了不久,他便把我扔到地上,还喊道:“什么七星瓢虫,臭死人了!”“活该,叫你乱抓”。这可是我的看家本领,只要遇到危险,我的腿能分泌出一种极其难闻的黄色液体,使敌人受不了这种气味,从而落荒而逃。我刚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不料又遇上了一只小鸟,只见它展开翅膀,向我飞了过来,想把我当作“午餐”,于是我赶紧使用我的第二招防身术。只见我头朝天,把三对细脚收缩在肚子下面,装死躺下。小鸟见我已经“死翘翘”了,便失落地离开了。见它飞远后,我迅速逃离了此地。
直到太阳下了山,我才发觉该睡觉了。我找了个小山洞,当做新家,到里面熟睡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