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瓢虫-写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我正在书桌上写作业,我突然看见我的书桌上伏着一只小瓢虫。
哦!天啊!它是什么时候来的?门窗紧闭,它是怎么进来的?它待了多久?它吃了什么?它睡在哪儿?这些,我都一无所知。
我放下手中的笔,端详起这只可爱的有趣的小瓢虫。它背上有鞘翅,鞘翅上有几个黑点点,我数了数,啊!是七颗星,是益虫!它的鞘翅里面有一双黑色的,像薄纱似的膜,可爱极了!
它爬到了我书桌前的墙壁上,向窗户走去。我想它是要爬出去,在外面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我心里想:你个小东西,可别做白日梦了,门窗紧闭,你是出不去的!别挣扎了。可它仍然要爬出去,它可真顽强啊!我就不打扰你了,我低下头,拿起笔,继续写起了作业。我奋笔疾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写完了作业,我又观察起顽强的小瓢虫。
哦!它爬到了窗边,想从窗边的缝隙钻出去,可那么小的缝隙别说它了,蚊子也飞不进来,它更不可能钻出去。可小瓢虫不慌不忙的,很有耐心。我真敬佩它这种精神,我都做不到。
突然,我觉得嘴里很干,我走向饮水机,用纸杯接水,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一共喝了三杯,可能是我观察小瓢虫太认真了,没感觉到嘴中的干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