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虫的启示_优秀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8
星期六中午,我跟着爸爸妈妈到爷爷家去吃午饭。
到了爷爷家,午饭还没烧好。我和老爸在门外无聊地走来走去。突然,一个橙色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天哪,是只小瓢虫!我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把那湿淋淋的小东西从酒缸里捞起来。我生怕它逃走了,但没想到它并没有起飞。看它那小小的身子板,可能是只幼虫吧!我赶紧拿来一个空瓶子,把它连草一股脑地塞进瓶子里,然后飞快地盖上瓶盖。忙完这一切,我搬来一个小凳子,坐在小瓶子旁边。
那小家伙正拼命向上爬,我好奇地盯着它,看它怎样逃生。小家伙伸出小脚,缓缓向上爬。顺着草,它到了洞口。小家伙先是试探性地伸出一只小脚,轻轻地点了一下瓶盖,瓶盖不动,它又点、点、点。可试了好久,小家伙那微不足道的力气根本没有用。趁它休息的时间,我观察它。橙色的小背壳上镶嵌着小点,像小芝麻似的,总共有十个。纤细的小腿不时地滑动一下,小而细的一对触须,像风中的小草,不停摇摆。
我怕把它给累坏了,打了一些水装到瓶子里。这小东西喘息了会儿,又开始点、点、点。又过了会儿,它的小脑袋瓜似乎开窍了,不再敲盖,身体缓缓下滑。到了底,小东西望望四周,想去爬塑料瓶瓶壁。小家伙的脚上虽然有粘液,但也爬不上多少。才爬了3厘米,就“呼”滑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挣扎了好一会儿才翻转过身来。受到折磨的小瓢虫,竟然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