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笔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6:55
“4·23”是世界读书日。有人认为应在该天大力宣传书籍,传播读书的精神,从而引起人们的重视;也有人认为这不过是表面的热闹,无实在意义。我认为,设这样的节日是非常有价值意义的。
诚然,读书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其书中“颜如玉”的熏染更是日常生活中一点一点呈现的,关键是在平时的积累,但这并不意味着开设世界读书日就无用处了。如今的人类生活在繁华的都市里,不仅因生存压力而无暇读书,更有愈来愈先进的娱乐设施来麻痹他们,有的人甚至一年都没有翻过书,抑或是整日沉浸于无营养的诸类小说中,活在他们编织的世界里。如此一来,先人悉心编著,或是曾用辛勤血泪一字字编辑的书籍,更是鲜有人欣赏,无人继承了。这样,人类的思想高度又怎能提高?人类的文化素养又怎能提升?社会怎能进步?祖国又怎能繁荣昌盛,经久不衰?
因此,世界读书日便在此刻起了重大作用。它给我们敲了个警钟,多读些好书,别在飞速发展的时代里迷失了自己,别在金钱编织的欲望网里辨不清自己的面容,缓一缓,读些书。
在这一节日,喜静的人可以独居一隅,一杯热茶,一卷书籍,在热气袅袅升腾的薄雾里细细品尝书里的“美味佳肴”。喜闹的人可以去书展等处所熟悉或陌生的人共同品味书中妙语,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既能拥有不同的思想,又能结交一位书友,何乐而不为呢?
更新时间:2024-05-15 20:06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英国学者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然而,读书则是最直接,最迅速地吸收新知识的方法。在读书过程中,有“甘”有“苦”,其中的滋味,却需要亲自体会。
读书,是一种享受。
有人说“金钱是万能的”而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金钱买不到亲情,买不到纯真的友谊,还有宝贵的生命。书就不同了,它像一位知深的老者,教会你如何待人处事,这样,亲情,友谊与生命将与你共存之,让你享受人间的无穷乐趣。如果说字典是一位默默奉献的辅导老师,那么书就是生活的伴侣是与你诉说生活的点点滴滴。
读书,是一种信念。
周恩来小时候,校长问他为什么读书?他洪亮地答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他就是靠着信念,还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不懈地努力,所以他毅然地参加了革命,领导人民走向了解放、致富、和平的道理。周恩来总理则是抱着一种信念,所以我们只要肯下决心,我们的人生是可以改变的。
人生是漫漫的而又是短暂的,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你的人生,你将不再虚度光阴,生命将会充实美满。最后一段:
让我们一起,踏着前人的足迹,好好读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