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07
从小我们就被告诫,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但从没被告诫过,多去外面看看。那曾想过,其实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也是有密切的联系的。
我们在书海中长大,读书时如果太过认真刻苦的人,是非常少有机会去外面探索的。更别提放假的时候一个人独自去外面旅游了,因为我们往往被告诫放假是学习成绩弯道超车的好时机。回想起自己的少年时期,有几个人曾在读书时完全肆意放松整整几个月,一点本书都不沾呢。于是乎,大多数的我们都成了头脑知识丰富,但实践探索经验甚少的书虫。不过这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在长大后弥补。当你积累了丰厚的书本知识,此刻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打开房门走出去。哪怕是从公园开始漫步,那清脆的鸟鸣,芬芳的花香。都是你在书本中从未探索过的。当你有了经济基础,多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去别的城市,他人的家乡旅行。你会明白,书中描绘异地风景色的迷人或颓废到底是真还是假?
不仅是心灵世界的成长需要行万里路,我们做事情也需要落实到实践中去。拿中国的乡村建设来说,如果不去当地乡村走一走,如何才能明白什么才是适合当地发展道路的方法?如果只是闭门造车,肯定无甚实效。由此可见,读万卷书是和行万里路是分不开的,我们不能把这两者割裂开来。
所以孩子们,现在我们不仅要做到读书破万卷,还要争取做到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多走出去看看吧,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