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夏天的风_抒情随笔700字
喜欢有一首歌,叫做《被风吹过的夏天》,在这闷热的夏天,听起这首歌来就觉得有点清凉,可是在这闷热的夏天,即使是夜里,即使是下雨,雨夜也不再浪漫,也没留下清凉,或者也算不得带来什么清凉,只是透过雨后薄薄的云层,看到有无数的星星,或许有你喜欢的一粒,但只能仰望,遥不可及。
吹过了一阵风,把那闷热的空气吹走了一丝丝,可是空气还是那么的闷热。有时觉得真的好想逃离这个热气腾腾的城市,回到那熟悉而又有点淡忘的小山村,去听听那宁静而又和谐的动物声,吸吸那新鲜而又清洁的好空气,看看那活泼而又含香的百花草,尝尝那清纯而又甘甜的小溪水。能远离世俗的繁杂,独享这一份安静与简单,生活莫过于此!
更新时间:2024-04-30 12:19
夏天的风,吹过_高中抒情散文1000字篇一
往事如流,匆匆而过,然而却在记忆的心门打下永不忘却的浪潮。
---题记
当这个夏天的风拂面而来,夹杂着淡淡的花香,我记起了你,再次登上去年夏天我们一起晒过太阳的楼台,遥望远方,心中的痛随着花香而泛起潋漪。去年的背景都不变,只是,你已走远。
看着你种下的兰花蓊蓊郁发,在风中摇曳着脆弱的叶片,我突然想起你的一句话:每一株盛开的花都很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不管开得怎样绚烂,最终只会繁花落尽,被风吹过。当时我很不明白,只是一个劲儿地笑你学诗人说话,而你却说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然而,时光如梭,年华似水,现在,我终于明白,但你却不在。留言本上,你的钢笔字清秀得让人快哭出来,你说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你说“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你说你会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三年时光,你说你会再回来看我...... 每一次看你的留言,我都哭得像个孩子,那样执着,那样不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