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过的夏天_以夏天为题的作文1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夏天,我们一提到夏天就会想到热,忽然想到被微风吹过的感受,睡没见过风我没有你也曾没有,那些被风吹过的夏天,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那时的我是个喜欢风的孩子。我常常站在狭小的阳台上,在朦胧而熹微的晨光里,听风的吟唱。早晨的风微凉如薄荷,像琉璃般有透明的质感。风从四面八方吹来,带走栏杆上的水汽,大大小小的水珠开始逃逸,蒸发。阳光在水滴的折射下呈现出七彩斑斓的光泽,恍如旖旎华美的锦缎。叶片全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光雾,上面晶莹的露珠在风的拂动下缓缓移动,冲刷了多余的尘埃,深绿的叶脉宛然可见。
气温骤然上升,空气炽热得让人窒息,水泥路面几乎龟裂,阳光洒在上面白花花的无比刺眼。夏天的午后流于忧郁和浮躁:整个城市有一半都躲在树木的阴影里,蝉鸣从繁盛的树叶中传来,如同收音机里持续不断的杂音。
微风吹过的时候,自然界的风已然黏稠、停滞,唯一的凉风只源于家里的风扇。我总是在这冗长的午后,不知不觉地安然入睡,梦里会遇到童话书中的动物——聪明的狐狸,俏皮的松鼠,勇敢的海鸥,乖巧的驯鹿,还有善良的蜘蛛夏洛,他们让那些原本苍白单调的梦境美好得如同一个个精致的蝴蝶标本。醒来时常会看到阳光透过纱窗,空气微尘飞扬,花瓣蘸满了阳光,皭然如空谷幽兰一般。
更新时间:2024-05-13 01:05
目前比分虽是1:1,但比赛已临近尾声,“嘟——”裁判吹响哨子,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场边的观众瞬间沸腾起来,加油声、呐喊声直冲那湛蓝的天空。
一个足球“呼”的一声,从我耳根后快速擦过,我来不及躲避这突如其来的危机,但这也是一个大好的机会,“如果有球向你飞来,而你无法控制它时,你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扑上去!”教练的话在我脑海中响起。
扑!一阵疼痛闪过我的腰间,使我感到无力。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妈妈的话:“晨晔,这点挫折都不能承受,你还算什么男子汉,你要坚持!”身边的队友见我受伤,想来帮忙,可局面紧急,无法顾及我。望着他们快速移动的脚变得越来越模糊,我感到崩溃了!
突然,一个柔软却有力的东西,顶住我的肚子,是谁把球传给我。啊!仿佛又有了一丝希望,我心中的那盏灯,被一丝小火苗点燃,眼前不再是那个黑暗的世界了。足球被我掌控着,我身体在不停地颤抖着,球门在我的眼前抖动着,我的身旁并没有后卫,只有两个气急败坏的对方球员。他们在加速,我知道,他们已经渐渐超过我了。不行,我不能就此罢休,我要加快了!计时器上数字是——3秒!
“呼!”我吁了一口气,时间所剩无几,在最后1秒钟,我把球踢了出去,我抬头望,蓝天在旋转,人们的加油声渐渐隐去。
瞬间,一股暖风拂面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