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消防演习_难忘的经历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6
今天,赣州蓉江新区消防局的消防员叔叔来了我们学校,是做什么呢?难道是学校着了火?原来,只是给我们传授一些消防知识。
老师把我们带到操场上集合。只见几位消防员叔叔笔直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真帅气。等同学们都列队站好后,消防员叔叔先给我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什么“单筒”,“双筒”等等,还告诉我们要记牢火警的电话是“911”,报火警时要说清楚地址,火势大小,不能只说“我家着火啦!”就挂了电话。消防员叔叔还演示了怎么使用灭炎器。他们点燃了一个火把,然后用火把点燃一个事先准备好的铁桶里的易燃物,火苗瞬间窜出来,消防员叔叔拿起一个灭火器,拉下保险栓,倒过来摇了两下,像打枪一个,对着火苗底部,从灭火器的嘴巴里喷出几朵云来,火就灭了。消防员叔叔还告诉我们,如果着火地点火势太大,有好几个人,要用湿布蒙住口鼻,半蹲下来,手搭在肩上,沿着墙走,就很容易找到出口。
这一次消防演习,使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