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_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6:06
3月26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活动日,学校开展了消防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陈伯伯讲话。他告诉我们全国中小学生平均每年有6万余人非正常死亡。陈伯伯还告诉我们一些日常发生的自救方法,例如:一,自己在家一定要把门锁上,不要敞开,以免有坏人进入。二,如果有陌生人敲门说修东西,我们就说我家的东西没坏,如果他说他是你爸爸或妈妈的同志,你也不能开门,这是坏人常用的方法。三,不要把钥匙挂在胸前,预防小偷偷走我们的钥匙,然后跟踪你到你家偷东西。四,遇到坏人劫持时,尽可量逃脱他们,然后往人多的地方跑,让坏人看不到你。五,我们出门不要带太多的钱,更不能把钱暴露出来,避免叫坏人抢走,因为我们太小没有反抗的能力。
接着,我们开始进行消防演练了,只听警报一响,同学们每人拿着一瓶矿泉水、手电筒、毛巾陆陆续续地跑下楼。我们学校3000多名学生安全地撤离到操场上。只用了5分38秒。接着消防队的官兵教我们怎样使用灭火器,然后几个体育老师把火点着了,大家用灭火器把火扑灭。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同学们经过实际操作,基本掌握了方法,这可是终身受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