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消防演习_六年级周记600字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消防演习活动。
开始,学校突然出现了十分紧急的三声哨响,大家听到哨声,我们四(4)班的同学按照以前的惯例,前三排从前门走,后三排从后门走,迅速而又紧张地走出教室。一出教室,大家按照老师的要求,弯下身子,拿出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秩序从楼上消防通道往下跑去,因为大家知道大火来临时,首先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要防止二氧化碳气体毒害,不能挤来挤去,以免影响了他人的逃生。
到了蓝球场,只见浓烟滚滚,刺鼻的烟味扑鼻而来,同学们立即按照老师的要求,马上拿出毛巾捂住口鼻,蹲了下来。安全逃生的第一关,我们胜利脱险。
接着,学校通知我们到足球场那边练习如何灭火。刚到足球场,只见两个铁桶燃起了熊熊大火,火势越来越旺。这时,消防主任拿起灭火器告诉大家:“同学们,遇到这样的大火,我们不要害怕,要沉着冷静,要学会使用灭火器灭火。怎样使用灭火器灭火?现在我给大家做一个示范,请同学们仔细、认真观看。”消防主任很熟练地给我们一次次示范。之后,他请了几个老师和一些高年级的同学去学着用灭火器灭火,大家看着,心情都非常激动,就连低年级的同学也跃跃欲试,可时间不允许。灭火的第二关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