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7:25
最近,我们学校组织了一场消防演习。
在消防演习的前一天晚上,我早早准备好了毛巾,想像着明天会怎样灭火,那是一幅怎样的景象……
到了第二天的中午,准备进行演习了,大家都拿着湿毛巾,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大家静静地等着,直到教室喇叭响起:“全员注意,现在二楼发生火灾……”于是,我们赶快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低着头,弯着腰,从楼梯一直跑向操场。快到操场时,我隐隐约约闻到一股难闻的烟味,于是,我向密密麻麻的人群前面望去,我看到了一团火红的、像太阳一样火辣辣的光,“啊,真的是火呀,前面有烧得很旺的火呢。”我和队伍里的小伙伴们一起明白了过来,冲到指定的位置然后坐下,我一直盯着那团在架子上的火,直到有老师在前面用话筒说:“现在让专业人士为大家演示灭火。”在我眼前,开出了一辆红色的车,上面有水管。人群立刻躁动起来,没错,一辆消防车!只见消防车的水管喷出花白的水,水宝宝和火宝宝的战争就开始了,真是壮观呀。经过一翻较量,水宝宝胜利了。
经过这次演习,我明白火是很危险的东西,遇到火灾时应及时扑灭,不然会出事故。你们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