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_关于消防的小学记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8 19:41
两年前的那次消防演习情景还历历在目,记得那天……
杨老师正在津津有味的讲解着难解的题目,同学们正全神贯注的听着课,突然一声刺耳而急促的警铃声响彻校园,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不会是发生中国9﹒11事件了吧?”调皮的杨旭第一个惊叫起来。同学们瞬间慌乱起来,不知道谁说一声:“快逃呀,起火了!”顿时,大家一齐向门口涌去,几十号同学你争我抢,你推我挤的谁也不让谁,还有几个小个子同学因此还受了伤呢。
这时,站在我身边的杨老师说话了:“大家不要慌张,昨天我不是给大家说过遇见火灾要镇定,越慌越乱吗”?现在拿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一声令下,说是迟那是快,同学们有的拿出红领巾,有的拿起衣服,还有的直接拿起擦桌子的抹布到饮水处淋湿了就捂住口鼻冲了出去。耳旁杨老师高呼着:“保持次序,一个接着一个,快,猫着腰前进……”“看清道路,小心,不要挤……”班长也加入到指挥行列了,就这样我们在班长和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的弯着腰小心又快速的冲到了教学楼前的操场上了。来到安全地带,拍着还在狂跳不已的心脏回头望望“火灾场地”——教学楼,没见到想象中的熊熊火焰,连一丝烟的影子都没见着,原来这是学校搞的消防演习呀,真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