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守护生命_消防演习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6
在遇到火灾危险时,你有逃生自救的本领吗?周一,学校开展了消防演习,给了我们一次逃生的真切体验。
这次演习规模宏大,全校同学用毛巾捂住鼻子、嘴巴,伴着警报声齐齐向操场奔去。我抿着嘴唇,心里有点小紧张,随着人流一直在快速前进。到操场后,我眼前闪过了一道红,原来是消防车啊!我的心立刻沸腾起来,同学们的欢呼声响彻校园上空。消防大队还让我们一睹了高压水枪和干粉灭火器的风采呢!
回家后,我依旧无法忘记这次演习,作业完成后便立刻上网调查有关消防的知识。这一查,我还真知道了不少之前没有学到的知识。灭火器“大家族”的成员还真多啊,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每天奔赴在一个又一个战场上的灭火工具也是不同的。当我们家里的锅子着火时,只要轻轻关上锅盖,不让火苗与空气接触就可以了。而像大型加油站起火时,就要用到黄沙了,只有它才能征服熊熊大火。
这次演习是珍贵的,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了解了这些消防知识,我们才可以在危险到来时不慌张,让自己的生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