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究”的奶奶-关于奶奶作文700字
说起我奶奶,街坊邻居无不称她是一个“讲究的人”。什么是“讲究”?我有些不懂。但我爷爷一言以蔽之:纯粹是封建迷信!
我一度深受我爷爷的影响,对奶奶种种讲究的行为嗤之以鼻。我小时候体质不好,一年到头感冒咳嗽没完没了。爸爸妈妈工作忙,平时多是奶奶带我,为了防止我生病,她就给我立了很多规矩,不能吃冰激凌啦,不能快跑疯玩啦,天黑了不能出门啦,如是等等,像一道道枷锁将我禁锢起来,让我苦不堪言。尤其是过生日系百索子的事,让我至今想起都耿耿于怀。按奶奶讲究的说法,百索子能保佑我一年健康,不生病。“千万不能摘下来哟!”奶奶再三叮嘱我。起初我看那五颜六色的毛线缠络着,挺好看,套在脖子上还暖乎乎的,也很舒服。但那年我上学了,班里几个顽皮的同学看了便取笑我,说我披红挂绿的,像个女娃娃。我大哭一场,将百索子摘下来扔进了垃圾箱。回到家,奶奶一见我脖子上空空如也,急得丢了魂儿似的,又是埋怨又是跪在院子里祷告,最后连眼圈都红了。
不过奶奶的讲究也给我带来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