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6
清晨,一阵阵烟花声响彻云霄,我从梦中惊醒,看着窗外美丽的烟花,顿时明白:今天过年了!
走到门前,本想着看一下烟花炮火的,突然我被拉了回来,转身一看是妈妈。“你不知道过年不能走后门吗?下次长点记性!” 她严肃地说。我翻了个白眼,不就过个年吗?居然这么讲究!
来到楼下,婆婆正在包饺子,以迎接中午的亲戚们。“婆婆,干嘛要包饺子呀?” 我疑惑地问。
她深情地说:“这是世世代代过年都得做的,总之一过年,饺子这道菜可少不得!”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一大群亲戚相继而来,放完炮之后,紧接着就到了午餐时间。我坐在公公旁边,看着一道道美食,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公公感叹道:“你看这上来的菜,并不普通,而是各有寓意,比如年糕象征着年年高升,生菜象征着升财……”
在公公眼中,每一道菜都是艺术品,而在我眼中菜就是菜,于是我便开始狼吞虎咽了。当我吃到鱼头的时候,公公下意识地拉住我的手,他略带生气地说:“年年有鱼,鱼头鱼尾不能吃,别坏了规矩!” 我急忙收回手,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过年的讲究还真不少啊!
晚上,我们一起守岁到十二点。可我有些困意,就在我昏昏沉沉要倒下了的时候,爸爸用力地拍了拍我的头:“脑子清醒些!十二点才可以睡!”
我晕晕地起来了,直到十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