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9
去年夏天,就在我过生日的前夕,我在路边捡到了一只小奶猫,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爸妈终于同意我把它带回家了。
它浑身都是白色稀疏的绒毛,隐隐约约的露出点粉色的皮肤,它连水都不会喝,嘴巴一碰到水,就会呛到鼻子里,打喷嚏,就别说吃东西了,妈妈只好用针管给它喂奶粉,它每次只能喝一两滴,大部分都被洒在了嘴角和脖子上面,它就这样,被我们一天天的养大了。
从一开始的蹒跚学步到最后的上蹿下跳,它会在客厅里向我们展示他的绝活儿-------玩各种球。他对自己的身材似乎有着严格的要求,吃饱了就会离开,从来不贪吃,哪怕是它碗里剩的再多,再好吃,它也不会多看一眼,然后呢,就开始洗涑了,舔嘴巴,舔爪子,洗脸,梳理毛发。
一般放了几天的水,它只会在旁边嗅来嗅去,似乎难以咽下去。倘若你重新拿来一碗新的水来,它便会美美的享受一番,迟迟不肯离去。它睡觉的时候呢,也喜欢“居高临下”,床,是首选,在被打骂了若干次之后,它是再也不敢上我们的床了,他会卧在小凳子上或是餐椅上打盹。我要是写作业,他就会在我的书包上睡觉。总之呢,他像影子一样粘着我,我在客厅,他会跟我到客厅去,我在房间里,他就会在房间里的陪我。
它的坐姿也是很“淑女”的,待四只爪子卧好之后,它的尾巴就会从后向前,把自己围起来,就像淑女们坐下去之后,要用裙子盖住脚面一样,你也看不到它的小爪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