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究的是诚信-关于诚信的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2
今天是星期六,趁着放假,我们一家回了趟江都老家。
吃过午饭,经常和奶奶拉家常、聊聊天的老人们又来到了奶奶家。
其中有一位老太太,手中拎了两桶色拉油,对开粮油店的奶奶说:“老板娘,这还是以前我儿子带给我的两桶色拉油,现在已经过期了。反正放在家里也没有用,就拿来给你混在好油里卖掉吧。”
我一听,惊出一身汗。转身看奶奶,只见奶奶摇着手说:“唉,这不行,不行,我们开店的讲究的就是诚信,怎么能把自己的良心都丢掉呢?不行、不行……”
“哎呀,反正人家也看不出来。”老太太还不依不饶,准备把油壶递给奶奶。
奶奶一口回绝:“不行不行,我们开店的不能为了多贪几个小钱而丢了诚信和良心。”奶奶的语气越发斩钉截铁,不容老太太商量的余地。
老太太见状,只好收了色拉油,面无表情地离开了奶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