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暑假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终于观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影片—《阿甘正传》,在没看影片之前,我幻想阿甘是一位英俊潇洒、气宇不凡的美国青年。但序幕一拉开,我却大失所望。展现在我眼前的竟是一位呆头呆脑、自言自语的智障青年。
随着阿甘滔滔不绝地诉说,阿甘在我心中的形象渐渐高大、丰满起来。阿甘小时候双腿残疾,智慧仅为75。求学路上,他遇尽了坎坷,因为智商太低,没有学校要这样的孩子。阿甘的妈妈想法设法使阿甘进入了学校。
普通学校的教育,使阿甘丰富了知识,同时也让他的世界观得到了巨大的改变。面对同学们的冷嘲热讽,阿甘仍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岁月的流逝,但阿甘那富有强烈的爱心却永远没变。在残酷的战争中,他使战友们得到了第二次生命。在一次战斗中,美军遭到了越共的埋伏,伤亡惨重。但阿甘为了救出他朝夕相处的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把战友们一个一个地扛了出来。一趟、两趟、三趟……美军的空袭飞机来了,阿甘扛着布巴全速奔向安全地带,遗憾的是布巴受伤严重,最终失去了生命。富有爱心是阿甘一生的体现,成为富翁后,他把钱看作是身外之物,并不断地把钱捐给慈善机构和附近的几个教堂。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阿甘正传》这部影片主旨在于塑造一名单纯、善良而执着的人物形象——阿甘。他总是无所顾忌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奔跑,而他的人生也就是这样跑出来的。他的追求不带任何功利性和目的性,或许只是一种简单的坚持,一种对美好的企望。有意思的是,当阿甘的女友再次离开他时,阿甘开始了自己长达三年的奔跑,竟引来各种媒体的奔跑,引来各种媒体的追载报道,并且吸引大批的追随者,也许原因就在于他的坚持吧!
阿甘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他的妈妈无疑是他人生中一位重要的人物,并且对他的成长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并没有因儿子的智障放弃他,因为她坚信自己的儿子是优秀的。她教给阿甘很多人生的道理,比如:“充分利用自己的天赋”,“生命就像装满朱古力的盒子”,“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人各有命,自己去寻找生命的意义”,“死亡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等等,还有阿甘常说的“傻人做傻事”。
阿甘并不聪明,但他却懂得什么是爱,就像他的妈妈所给予他的;他懂得什么是友情,这些从布巴与中尉的身上得到了体现;他懂得什么是爱情,所以他拥有了真爱。他其实是懂得什么是情义的单纯人,就像他的人生:简单却又充满了新奇与意义。智力测验他为智障,事实上他却能轻易算出一般人难以算出的高等算术题。最后上天也赋予了他一切友情、爱情、财富,还有他生命与希望的延续——一个聪明可爱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