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阿甘正传》有感_初二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1 18:29
开头是舒缓的音乐,一根羽毛随风飘落。镜头跟随羽毛时上时下,一会儿掠过云朵,一会儿擦过人的肩头,最后羽毛缓缓落在一个正在等车的男人腿上,他把羽毛捡起来,打开行李箱把羽毛夹在一本图册里。阿甘对一个人开始讲述他的经历:
小时候的他,因为不合群,被大孩子欺负。直到同班的女孩看见后大喊:“阿甘!快跑!”于是,他就以奔跑为乐趣,飞驰在自己的世界里。影片就在阿甘平静的叙述中接近尾声,没有大喜大悲,没有矫揉造作。
一辆公共汽车慢慢地从不远处开过来,那正是阿甘要坐的车
。他和旁人道别后,就登上了那辆车。
做人就要像阿甘一样,不是说傻人有傻福,也不是说有他那样的低智商是一件好事,而是要学习他那执着的精神。
《阿甘正传》观后心得——不放弃的人生
更新时间:2024-04-30 23:34
阿甘,一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却获得了许多正常人都无法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成功的原因只有一个,面对自己的人生从未放弃。
从一开始,他便不是被上帝所祝福的那一个。他的身体残缺,这对他来说是极不公平的。有些人会因此而自暴自弃,从此放弃自己的人生。但阿甘没有,他拿出勇气,勇敢地面对现实,去开始自己的人生。
阿甘的一生中有一种爱支撑着他,那就是母爱。阿甘的妈妈为阿甘争取到了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机会,她让阿甘懂得了他和别人一样,她不许别人嘲笑阿甘。母亲是阿甘的榜样,母亲也从未放弃过,是她让阿甘不放弃他的人生。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阿甘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在指引着他,他也为此而不懈地奋斗,直到目标的完成,新的目标的出现,这就是所谓的“不放弃的人生”。
漫漫人生路,我们需要像阿甘一样豁达、坦荡地面对自己的人生。只要我们不放弃,每个人都有可能像阿甘一样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