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总被别人称为傻子,他的智商只有75,腿有残疾,但他却一步步走向成功:到橄榄球健将,到越战英雄,到虾船船长,到亿万富翁,到跑遍美国,一步一个脚印地踩出了属于自己的生活的奇迹。他就是电影《阿甘正传》里的主人公——傻阿甘。
“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新奇”。阿甘的母亲所告诉阿甘。我也最喜欢这句话。阿甘从来不为自己的傻而自卑,他接受了生活给予自己的一切。他并没有崇高远大的理想,但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阿甘的心中就有并且只有一个目标在指引着他,他也只为此而踏实地、不懈地、坚定地奋斗,直到这一目标的完成,又或是新的目标的出现。阿甘啊,我佩服你的乐观与自信!
看完影片,我被感动了,陷入了沉思,——在阿甘的身上,有许多闪光点,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对生活,他怀抱着可贵的积极态度。他即使遭遇冷嘲热讽都依然如故,纯朴而善良。丹中尉失去了双腿,过着颓废的生活,但被阿甘所感动,也靠自己闯出了幸福的生活。
对友情,他信守诺言。他在旁人不可思议的眼神中为战友实现了捕虾船的遗愿,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巨大的财富。阿甘虽傻,但因为他的质朴、纯善和有些较真的执念,才使他取得了许多常人都无法相比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