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企业家马云-人物作文800字
说起企业家,我最崇拜的是马云!无论是乔布斯还是比尔盖茨,我总觉得他们距我们十分遥远。可当我读完马云的故事时,我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其实我也可以。
马云小时候绝对不是传统中的好孩子,调皮,爱打架,又不是十分聪明,数学甚至有得一分的时候。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中,没有任何背景可言,更没有能撑腰的“李刚”爸。由于自己极差的数学成绩,中考考了两次,曾想放弃过高考去蹬三轮,一本《人生》激励他再次走上了高考考场。
1984年马云几番辛苦考入杭州师范大学外语系——是专科分数,离本科差5分,但本科没招满人,马云幸运地上了本科。可以说,马云是幸运的,幸运的有一所大学上。
大学毕业后,马云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英语。1991年、马云和朋友成立海博翻译社。结果第一个月收入是600元,房租是1500元。在这困难大家军心动摇之时,马云一个人背着个大麻袋去义乌,卖小礼品,卖鲜花,卖书,卖衣服,卖手电筒。“喏,看见那个大狗吗?当年我就卖过它。”记者采访马云时,他兴奋的指着一个卖小玩意儿的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