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企业家马云-人物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0:38
马云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企业家之一。他创建的“阿里巴巴”享誉世界,令世人赞叹不已。然而,我最敬佩的是他那种永不言败而又执着的精神。
你能相信吗?高考的马云,数学只得了1分。你又相信吗?当年的他便是如今一个不折不扣的优秀企业家。
多神奇的人物!他是如何做到的?是他从小就磨砺出认定一个目标,不怕挫折,不服输,奋力向上攀登而铸就的。
1982年第一次参加高考的他,数学只考了一分。充满挫败感的马云应聘服务生,因外表被拒之门外。灰心丧气的他每天蹬三轮车送书,心中却不甘心当“骆驼祥子”。
一年后,他再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可他依然不放弃,白天辛苦的工作,晚上再去念夜校。每到周日,他准会早起一小时赶到图书馆去读书。他不为别的,只是在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拼搏奋斗!
第三次高考前,对他的数学感到失望的余老师说:“马云,你的数学一塌糊涂,如果你能考及格,我的‘余’字倒着写。”考数学时,马云靠10个死记硬背的公式,一个题一个题地套,居然考了79分,终于如愿以偿地圆了大学梦。
马云的三次高考,成了他生命旅程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凭借自己的执着与坚持不懈打开了大学的校门,也为他后来的创业提供了“核”一样的动力。
生活中,我们不也需要这种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