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马云伯伯的“淘宝源”_优秀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4:59
12月15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的前一天,爸爸带我走进了马云伯伯的“淘宝湾”,这是桐乡市崇福镇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姚祥村。听爸爸说,这里住着马云儿时的奶妈——杨仁娥奶奶,马云伯伯曾在这里度过了六年的童年时光。
走进村口,一块镌刻着“姚祥村——淘宝源”六个大字的石头映入眼帘,爸爸曾在家里和我提起过“淘宝源”,我脑中一直以为是“淘宝园”,但整个村里没有关于淘宝网站的介绍。“源”乃源头之意,在相关新闻报道中马伯伯自己介绍,乡下农民伯伯大清早农贸市场抢摊位的情景,还为他创建互联网商铺提供了灵感呢!说到淘宝网,这是妈妈的最爱,她一有空就要到马伯伯创建的淘宝网上去逛逛,淘点自己心爱的物品。今天走进淘宝湾才让我明白,淘宝网的源头就在我们身边呀,原来马伯伯“货通天下”的种子40年前的姚祥村就已种下,怪不得轰轰烈烈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在我们桐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