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1
在每个人身边,都会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有的可能是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英语的妈妈,有的也可能是持之以恒练书法的小学生……但我敬佩却是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奶奶。
说起这位年迈的老奶奶,她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我自愧不如。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江心屿游玩!在去江心屿的公交车上,妈妈发现自己少了块硬币,正急着翻钱包找,在这种尴尬的情形之下,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后来,我和妈妈向老奶奶说了声谢谢,顺便还问了老奶奶一句,:怎样还这一元钱?她的回答让我惊叹不已:如果下次你也碰到了这样的事情,只要你借那个人一元钱,就是把这元钱还给我了!说完,老奶奶便下车了。
老奶奶的话,我一直弄不懂它的意思,后来,妈妈告诉我说:老奶奶话的意思就是乐于助人,传递爱心,才能使这个社会变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瞧!这就是我敬佩的人——说话富有哲理的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