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家人团圆的节日——中秋节!
早上,我本兴致勃勃地等着晚上一边吃着令我垂涎欲滴的月饼,一边观赏着圆圆的月亮。谁知妈妈的话似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妈妈说:“天气预告说受台风影响,今天会下雨,晚上不可能赏月了。”果然,不一会儿天就飘飘洒洒地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起劲,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叹了口气嘟囔道:“天公不作美,处处来较劲。我欲来赏月,非把暴雨请。”
晚上,爷爷、奶奶、姑父、姑姑陆陆续续来到我家吃团圆饭。在饭桌上,我们一边吃着丰盛的佳肴,一边谈着家常。我发现姑姑和姑父脸上都有一丝淡淡的忧愁。我着急地问姑姑怎么了,姑姑说:“你姐姐在厦门,那里正在刮很大的台风,所有的飞机都停飞了。她和其他空姐都关在宿舍里,不能出门,只能吃饼干和方便面,就像一只笼中之鸟,发回来的短信一条接着一条,好像话总也说不完。″我也替姐姐感到难过,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的姐姐也许正手捧方便面,仰望着黑沉沉的天空思念着我们呢!
吃完晚饭,我们全家围坐在沙发上,一起看中秋晚会,品尝着月饼。月饼品种很多,有椒盐月饼,有五仁月饼,有蛋黄月饼……但我最喜欢吃的是椰蓉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