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你自己_约束自己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总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很爱议论别人,却常常看不到自己的错误。
我们班就有这样的几名同学,他们看着十分安稳,学习十分用心,十分优秀,可惜他们都是“口水机”。
记得在一次月考成绩公布之后,同学们的卷子都摆在桌子上,因为那次我们的分数都不尽人意,所以同学们都摆着一张愁苦的脸。可是只过了几分钟,“口水机”就行动了,起初,他们几个只是互相看了看卷子,互相讥讽了几句,随后便开始挨个看,每看到一个比他们低的分数,他们就十分高傲,讽刺着每一位同学:“你不行啊,太弱了!”当他们来到我身边时,我按捺着自己暴躁的情绪,他们刚一开口,我马上回击:“管好你自己!!”结果他们就灰溜溜的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又一次考试,他们的分数这次很低,但是他们依旧强聒不舍,只是这次议论的不再是分数,而是他人的所谓的污点,他们就是这样没有自知之明,就是这样不断地刺激别人。
其实,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不会议论别人,只会省察自己。相反,一个工于议论别人的人就很少省察自己,也不可能变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