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3
一开始我觉得这本书一看名字就知道不好看,可是有一次我闲得无聊就随手翻开看了看,没想到一下子就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
里面讲了吴牧天的成长经历,书中最让我感到喜欢的是一个叫吴大海的人,他长得很胖,别人给他取了一个跟猪相关的名字,他没有朋友,有一次他很食堂里出来被几个人捉弄,而他却急忙地走回了教室,他是作者班上的生活委员,经常认真的把水果洗干净用纸擦干给同学们,而别的班上的生活委员则是放在讲台上等他们一个个拿,作者以为他肯定不会那么认真的对待他们,而是把上面弄点脏东西给他们。我心想: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别人可是骂你、捉弄你,等我带着疑问翻到第二面时作者也去问了他,他却说,别人提的意见我要去接受别人的意见,不能因为别人对我的不满而去报复别人。这一句最让我记忆深刻,因为大海的大度和宽容感染了我,我觉得别人对他的不满是没有根据的。
这本书使我受益终身,文章用一个个小故事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和意义,一个人人物的形象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