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管好自己-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4:37
自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历史上,哪个名人不是能做到自律才功成名就的,但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像他们那一步?
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人,这样自律的人不仅人长得帅,性格也十分好,最重要的是他十分自律。学习来说吧,她那是认真的没话说,一有时间不是写作业就是看书,把时间使用到了极致,自然而言他的成绩那也是响当当的好,相对于她来说,我的那些东西基本都不值得一提,但是我也向他那方面奋斗前进,还记得那是在一个暑假。
我正面临着一个重大的决定。先玩手机,再写作业?是先写作业还是再玩手机?我知道如果我一旦碰了手机没三四个小时,那肯定是停不下来的,作业就没有时间去写了。
想了想我那一落千丈的成绩,我一咬牙坚持了下去,但我写完作业之后,我惊奇的发现还有许多时间去玩手机,我心里不由得一叹:“幸好刚刚玩好了自己,不然又是学又没学到,玩又没得尽兴。”
其实偷懒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次性做好,但是完成作业最好的方法前提就是自律。只有在自律的前提下才能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到那个时候我们才能自己管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