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5
放假前,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找错别字。我想:现在这个社会,大家都是有文化的人,还会有错别字的现象吗?
放学路上,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找了。可是,一个都没发现。转眼间,1天、2天、3天、······6天,6天过去了,我还是没找到一个错别字,心里有点着急了。
今天,我让妈妈再带我去找错别字。一路上我看着一个个字,对的,对的,对的······我有点崩溃了。“不能放弃”我激励自己。我瞪大双眼,开启“雷达扫描系统”,一个都不放过。突然,我眼前一亮,“妈妈,妈妈,您快看。”妈妈慌忙得停下车,朝着我指的方向看,“哎,这玫瑰怎么变成玫鬼了?”我心想:哈哈!总算被我找到了!“妈妈快用手机拍。”我兴奋得手舞足蹈。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路上,我又拍到了好多个错字。终于可以凯旋了,我真开心。
回家后,我把找到的错别字进行了归类,发现错别字有好几种,有的是人们故意用错的,比如:“童衣家”,其实应该是“同一家”,借助谐音来取得广告效益。有的就是人们的“水平”问题了,比如“油漆”,写成了“油七”。看来,以后,我在学习时要好好注意生字的书写,可不能成为一个没有“文化”的文化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