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有家庭作业_记事作文600字
今天没有家庭作业!今天没有家庭作业!大家听到这个消息时,全都乐坏了。回家后终于可以逍遥快活,终于可以解放了,以往“文山题海卷子呈”的生活终于可以被暂时打破,让大家放松一下了。
可殊不知,一到家,刚刚汇报上喜讯,老师的手机就发起了“歌动症”,家长们的一个又一个电话打进老师家:“今天真的没有家庭作业呀?”“老师,是不是真的没有家庭作业?”千篇一律的问题,一模一样的回答,好不容易,家长们才相信了这个消息。
屁股刚刚挨上板凳,还没有坐热乎,就被大人吆喝起来;手刚刚拧开电视机的按钮,就被家长“咔嚓”一声关掉了;课外书本刚刚触及了眼睛,就被父母一下收走了。我们又回到了卧室,坐在了桌前,手里又被塞进了一支笔,映入眼帘的不是眼保健操表而是堆积如山的考卷;我们的大脑再一次进入了一线的工作状态。刚刚放慢步伐的心跳又不得不再次奔跑。我们手拿笔,又陷入了“作业压倒民“的极限状态,苦!苦!苦!似一口中药浇上心田。
没有了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换来的不是轻松而是烦恼。一天的辛苦疲惫,此时却火上浇油,雪上加霜。深夜,我们收起了笔,没有看见温暖的被窝,却看见了一大摞复习书,死记硬背,生硬阅读。没有家庭作业的日子最后更加痛苦。风雨过后不见彩虹,今天这个没有家庭作业的日子摧毁了我心中休息的最后希望,让我们感觉到:家长们已经不管我们的身心健康,心里只有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