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家庭作业_优秀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作业——做一道菜。做什么呢?我想来想去,最后想到了平时最爱吃香蕉牛奶饼,于是请妈妈教我做小饼。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准备好食材,有香蕉、牛奶、鸡蛋、面粉、黑芝麻等。一切就绪,就开始操作,我先把面粉倒进碗里,紧接着把牛奶和鸡蛋倒进去,然后用力搅拌,直到它们完全融合才行哦!如果搅不动,那肯定是面粉多了,牛奶少了,所以一开始不能放太多面粉。
下一步——开火做饼。等锅烧热点,我就把搅拌好的面粉放进锅里,一勺一勺、小心翼翼地,我呀比平时考试还认真呢!可惜勺子又不听话,一不小心就弄塌了,或者弄歪了,最后什么形状都有,你瞧,有的像小金鱼,有的像小鸟,有的像小蜗牛……一旁的妈妈看了哈哈大笑,笑得直不起腰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盖起锅盖不让她看,心想:好吃就行!不一会儿,我就闻到了香味,妈妈让我快速地撒上芝麻,再耐心地把小饼两面都煎一煎。就这样香喷喷的一碗香蕉牛奶鸡蛋小饼就出锅了。
第一次做的香蕉牛奶饼虽然有点烧焦、样子也不漂亮,但是很好吃哦!小朋友们,我的作业完成了,快来尝一尝,给我打个分吧!